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小開學日 花博吉祥物「來虎」帶動跳

國小開學日 花博吉祥物「來虎」帶動跳
國小開學日 花博吉祥物「來虎」帶動跳
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今(30)日前往后里內埔國小,為孩子們朗讀人和自然環境互動的繪本《愛心樹》,同時也以花博Logo為背景,讓學生使用花瓣或樹葉拼貼在大海報上,利用大自然材料製作創意作品,花博吉祥物「來虎」也現身與小朋友們同樂,在唱唱跳跳中,共度一個特別的開學日。

彭局長指出,內埔國小校園內有一棵老樹,因樹木被白蟻蛀蝕而無法存活,今日為孩子朗讀知名繪本《愛心樹》(The Giving Tree),繪本描述一個小男孩和樹木的感人互動,藉此鼓勵孩子從繪本中反思自己,一同為環境保護做一些事。
除了繪本朗讀,彭局長也以花博Logo為背景,讓學生使用花瓣或樹葉來拼貼在大海報上,鼓勵學生利用大自然的媒材,製作一幅創意作品。
彭局長表示,這幅作品以台灣地形作為設計基底,並以藍色能量、綠色樹葉及橘色花朵呈現花博主題「花現GNP:Green, Nature and People」,圖案中隱藏著向前跳躍的人形,象徵人與自然的永續共生,提醒孩子環保重要性。
另外,石虎家族弟弟「來虎」也到學校與學生們互動,除了宣傳花博即將到來,也陪伴孩童快樂開學,希望盡速適應學校生活。
(8/30*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尤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43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30
  • 點閱次數: 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