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打造銀髮族運動據點 林副市長邀阿公阿嬤快樂安全運動

中市府打造銀髮族運動據點 林副市長邀阿公阿嬤快樂安全運動
中市府打造銀髮族運動據點 林副市長邀阿公阿嬤快樂安全運動
為提供銀髮族更專業完善的運動環境,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深入社區據點服務,在台中市立仁愛之家設立銀髮族運動據點,目前已開放體適能、槌球等訓練課程,並請專業老師為長輩量身訂做專屬的體適能健康促進課程,未來,將依據長輩的需求規劃多元運動課程。副市長林依瑩肯定設立銀髮族專屬運動據點,是落實長輩運動計畫的重要開端,希望讓阿公阿嬤快樂、安全運動。
運動局今(30)日在台中市立仁愛之家舉辦「銀髮族運動據點成立暨運動巡迴指導團申請」記者會,林副市長、運動局長王慶堂、市議員陳成添等人都到場參與活動,並與阿公阿嬤一起跳體操、體驗地板滾球、手搖自行車等。包括市議員曾朝榮、沈佑蓮、陳清龍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表示,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市府除了成立銀髮族運動據點,也邀請專業的體適能運動團隊,辦理100場的運動巡迴指導團場次,課程包括快活健體輕有氧、超燃脂肌力挑戰、情緒調適的運動處方、認識健康體適能及預防運動傷害等,開放社區發展協會、鄰里辦公室、企業、大樓管理委員會、民眾社團等符合50人以上的單位提出申請,免費安排體適能指導員至現場授課,每個單位最多申請兩場,歡迎市民朋友揪團報名。
市府自成立運動局以來,持續規劃全方位運動計畫,並響應中央「運動i台灣計畫」,台中因為在推動運動評比項目表現特優,成功爭取2千多萬元經費,以規劃銀髮族、身障朋友、女性、原住民等族群的各類運動,希望逐步落實全民運動目標。
運動局王局長也指出,市府設立銀髮族據點是鼓勵長輩愛運動的開端,未來希望結合市府社會局、衛生局等局處的資源,共同減緩長輩失能失智的速度與程度,以社會互助方式,提供更多元的整合服務。
運動局表示,市府在9月24日及10月1日也將分別舉辦「樂齡秀秀舞蹈」及在台中都會公園推動「銀髮族健康齊步走」等活動,提供長輩更豐富多元的運動服務。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3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7-08-30
  • 點閱次數: 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