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捷綠線電聯車上主線 王局長試乘讚平穩

中捷綠線電聯車上主線 王局長試乘讚平穩
中捷綠線電聯車上主線 王局長試乘讚平穩
台中捷運電聯車12日上主線試跑成功,交通局長王義川今(30)日親自體驗,自G0站(北屯機廠)搭乘捷運至G4站,此路段經過捷運綠線最彎、最陡路段(最小曲率半徑100公尺、坡度3 %爬坡段)。王局長表示,電聯車過彎平穩,感覺不到晃動。目前捷運綠線整體進度已達72%,符合預期,預計明年底試營運,109年全線通車。
王局長今日搭乘捷運電聯車,由G0站(北屯機廠)上車,G4站(北屯路松竹路口)下車,距離約3.9公里,行駛時速10公里,爬過坡度3%的爬坡段,也通過最小曲率半徑100公尺路段。王局長表示,車輛與土木工程、軌道、機電、水電整合成功,電聯車行駛平穩,感覺不到晃動。未來將依據兩次測試報告進行修正,並在安全前提下往前推進,預計10月可推進至台灣大道、文心路口,年底到高鐵站。
王局長表示,目前捷運綠線整體進度達72%,符合預期。經過一整年測試後,捷運綠線明年年底可試運轉,109年全線通車。
王局長說明,台中捷運綠線使用無人駕駛電聯車,每列兩輛,共採購18列、36輛,每列最多可載運536位乘客。採用目前軌道運輸最先進的通訊式列車控制技術(CBTC),電聯車於行進間,可藉由無線通訊方式以預定的班表行進及停靠,且可利用軌道信標自動定位座標系統,以閉塞區間自動保護裝置,避免行進間的電聯車碰撞,更可縮短出車班距,為台灣首先引進的自動保護技術。然而為了使民眾放心,捷運營運初期將配有隨車人員。
台中捷運採高架化路線,沿線共設16座高架車站及頭、尾2座平面車站,而G4站高程18.35公尺,是捷運綠線最高車站。軌道採具有避震功能的浮動式道床設計,沿線亦設置隔音牆,使電聯車於行駛過程中更加平穩及安靜。
目前捷運已完成G0至G9站第三軌供電,預計年底前,可完成全線供電,屆時電聯車於主線測試長度會再延伸,並配合監控系統及通訊系統的完成,電聯車即可進入另一個無人駕駛測試階段。(8/30*17)*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捷運工程處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8-30
  • 點閱次數: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