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教育局「學思達遇見薩提爾」研習 強調人本教學

中市教育局「學思達遇見薩提爾」研習 強調人本教學
中市教育局「學思達遇見薩提爾」研習 強調人本教學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合作舉辦「學思達遇見薩提爾」研習活動,昨(28)、今兩日在東區育英國中活動中心登場,吸引全國各地共800位教師參加,希望提升教師創新教學能量。教育局長彭富源鼓勵教師除關注學生學習進度以外,更要秉持「以學習者為中心」的理念,活絡教學現場,培育下一代人才。
彭局長表示,這場研習活動邀請「學思達教學法」創始者─台北市中山女高教師張輝誠主講,進行理念分享及實作示範。開放報名的第一天800名額迅速額滿,不僅有台中教師參與,還有遠從基隆、屏東來的教師,很高興見到教育工作者展現由下而上的自主動力,希望透過研習活動,讓教師專業在校園內真正發揮,以人為本灌溉教育志業。
教育局表示,「學思達教學法」是一套針對學生學習所設計的教學法,訓練學生自「學」、「思」考、表「達」、閱讀、討論、分析、歸納、寫作等能力,透過小組間合作及良性競爭並行的模式,讓老師轉換為主持人、引導者,學生們享有自主學習權。
此外,以「學思達」輔以「心教」著稱的教師李崇建,也分享薩提爾成長模式(Satir Model),輔助教師運用姿態、語態等幫助孩子發展覺知能力,並感受自我價值;在兩者加乘之下,翻轉教學,也提升班級經營所需的輔導與溝通能力。
育英國中校長陳綉絹表示,「學思達遇見薩提爾」研習課程內容包括思考模式與師生對話的演練實作,希望有助提升教學成效,也讓教學熱忱交流激盪,很高興教師參與踴躍,校方將持續推廣。
教育局指出,為提升教師專業知能,市府在暑假期間規劃了共600場多元主題研習,內容涵蓋幼兒園到高中職教師進修課程,鼓勵教師充實自我,透過研習進修不斷精進教學,實踐新課綱精神,落實自發增能、互動學習、分享共好的理念。
(8/29*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羅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分機5420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29
  • 點閱次數: 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