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教育局戶外體驗增能研習 110教師高美溼地共學交流

中市教育局戶外體驗增能研習 110教師高美溼地共學交流
中市教育局戶外體驗增能研習 110教師高美溼地共學交流
為提升教師知能,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昨(28)日在清水區高美濕地舉辦「戶外教育體驗式」教師增能研習,由台中市國教輔導團國中小自然、社會與綜合領域共6個輔導小組共同規劃,以「溼地生存遊戲」的方式讓教師實際體驗在地人文特色,盼帶給參與的110位教師啟發與體會,進而應用於課程設計,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及興趣。
教育局表示,跨領域課程是12年國教的重要趨勢,在課程設計上如何兼顧縱向連貫與橫向整合,經常是教師會遭遇的瓶頸。台中市國教輔導團以在地多元生態環境,結合人文元素,透過主題式、情境化、操作型的設計,規劃6個戶外課程關卡,讓教師從闖關遊戲中激盪想法,也從合作過程中交流討論,並進行共學省思研討。
善水國中小教師詹雅婷表示,跨領域戶外環境教育體驗非常有趣,尤其活動後的省思更為珍貴,相關經驗對引導學生學習有極大幫助,回校後希望邀請其他領域教師共同討論,將所學習到的活動設計方式及概念推廣出去。
中港國小教師張秀華也分享,她印象最深刻的體驗是「穿越棲息地」關卡,啟發自己對於引導學生思考自然保育的想法;大道國中教師李祥菁則表示,雖然天氣炎熱,但卻更深刻感受到環境生態,這樣的戶外教育體驗研習是難得經驗。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新課綱最大的成功關鍵在於由下而上的教師專業合作,鼓勵教師成為終身學習者,以自我學習體驗出發,將經驗轉化為「以學生為學習主體」、「激發出強烈學習動機」的課程教學設計,並結合學校特色發展,讓學生從生活及在地社區取材,培養知能。
(8/29*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906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29
  • 點閱次數: 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