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水利建設有成 嘉義市長率團參訪

中市府水利建設有成 嘉義市長率團參訪
中市府水利建設有成 嘉義市長率團參訪
台中市政府推動教育、水利、農業、社福等各項市政建設有成,不僅國際媒體CNN譽為全台最宜居城市,人口更於今年7月底超越高雄,成為全台第二城。繼日前嘉義縣長張花冠到台中參訪技職教育,今(28)日嘉義市長涂醒哲也率團到台中柳川與福田水資中心參訪,期待將台中成功經驗帶回嘉義,展開各項汙水整治建設,造福市民。
水利建設為城市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藉由「低衝擊開發」,在兼顧水質與防汛下,推動柳川景觀營造工程,景觀媲美韓國清溪川,成為全國民眾拍照打卡聖地。
另外,針對民生汙水,台中市陸續於各區興建水資源回收中心,其中福田水資中心處理將近全台中80%的民生汙水,目前將推動再生水示範計畫,預計112年每日供應13萬噸再生水給台中港工業專區使用,供水量將為全國最大。
對此,嘉義市涂市長今(28)日特別率領市府團隊及嘉義市各區里長,到台中視察柳川與福田水資中心,並實地走訪柳川景觀設備,以及福田水資中心淨水廠、放留池及供社區民眾使用的籃球場等公共設施。
涂市長對於柳川景觀優美,河內魚兒成群感到十分驚艷,由於嘉義市正準備展開各項汙水處理工程,盼將台中成功經驗帶回嘉義,推動用戶接管數成長,妥善處理民生汙水問題。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福田水資中心為全台第三大、台中第一大的水資中心,處理全台中轄區將近80%的民生汙水。此外,園區內更充分利用廠區頂部空間設置太陽能發電,讓資源循環再生。針對工業用水問題,市府正推動再生水示範計畫,日前已獲行政院核定通過,正式進入規劃設計階段,預計112年完工,每日供應13萬噸再生水給台中港工業專區使用,供應量將是全國最大,協助工業區於旱季度過缺水危機。
除了技職教育與水利建設,市府「青年加農」政策也備受中央肯定,歷屆留農率最高達9成。今年預計錄取50個名額,受訓期間每月3萬元生活津貼,目前已吸引多達138位青農報名。
對此,市長林佳龍於今日市政會議再度建議中央農委會應與地方政府建立更緊密關係,並將「青年加農」推廣至全國。
林市長也向中央提出三大建議,包括第一,設置專責單位,積極培育農業人力;第二,中央農委會與地方政府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第三,建請中央統籌研訂「青年加農」策略,擴及全國各縣市,讓各縣市的輔導及補助標準能夠統一,以達成蔡英文總統10年3萬新農民的目標。
(8/28*1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153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28
  • 點閱次數: 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