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運動小將歐洲征戰成績亮眼 林市長勉2019東亞青奧一展身手

中市運動小將歐洲征戰成績亮眼 林市長勉2019東亞青奧一展身手
中市運動小將歐洲征戰成績亮眼 林市長勉2019東亞青奧一展身手
台中市各級學校手球、足球及角力運動團隊今年暑期赴歐參加錦標賽,迎戰各國代表隊菁英,共抱回4個冠軍、1個亞軍及2個季軍,成績亮眼。市長林佳龍今(28)日公開表揚這些優秀運動小將,並鼓勵在2019東亞青奧一展身手,讓自己更上層樓。
台中市各級學校今年暑假參加國際賽事成果豐碩,包括大甲區華龍國小手球隊遠赴義大利「蒂拉摩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榮獲12歲男生組冠軍;南屯區大新國小手球隊至易魯拉斯洛伐尼亞參加「25th EUROFRST國際手球分齡賽」榮獲11、12歲女生組冠軍、12歲男生組亞軍、11歲男生組季軍;清水區清水國小足球隊則在瑞典「南泰利耶國際足球錦標賽」足球場上奪回女子組冠軍;后綜高中張惠慈在「2017年世界青年角力錦標賽」榮獲女子72公斤級銅牌。
為鼓勵選手為國爭光,林市長今日舉行慶功宴,小選手們也將獎盃獻給林市長,分享得獎榮耀與喜悅;林市長也頒贈紀念品期勉繼續努力,為台灣及台中帶來更多榮耀。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希望發展成為運動城市,必須從學校體育做起,看到這些學生在青少年階段就熱愛運動,這是一輩子最寶貴的資產,運動不但帶來健康快樂,又能得到獎牌為國爭光,是很美好事情。
為推廣全民運動,市府除成立運動局外,也將主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廣設國民運動中心和各種運動設施,如洲際棒球場、網球中心、游泳池等,同時爭取教育部將國訓中心基地設在台中,並計畫打造以台中為中心的中台灣運動園區,市府並持續舉辦國際性活動,包括去年舉辦的全民運動會、明年的全中運,以及後年的原住民運動會,希望打造台中成為運動競賽盛會城市。
林市長也勉勵這些小選手們能持續保有運動家精神,勝不驕、敗不餒,未來在東亞青奧可以一展身手,爭取最好的表現。
教育局長彭富源感謝背後大力栽培選手的校長、教師、教練及默默支持的家長們,由於這些隊伍都是歷經國內競賽第一名被推薦到歐洲比賽,再加上移地訓練,市府提供近1,000萬元補助給20多的隊伍,其中在競賽項目榮獲4個冠軍、1個亞軍及2個季軍的佳績,非常不容易,訓練過程相當辛苦,因此藉由慶功宴的機會,希望鼓舞孩子繼續更上一層樓。
此外,大新國小連續6年奪冠回國,慶功宴中由高宇圻同學代表發表出國參賽心得。他感謝市府提出國補助及學校和家長的支持外,而這次出國比賽,大家以球會友,用精湛的球技、友善的態度,做台中市城市外交的先鋒,他也恭喜所有選手們,大家都是經過辛勤苦練,一路過關斬將,才能贏得勝利,光榮歸國。(8/28*14)*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9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28
  • 點閱次數: 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