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美人山營區用地活化 林市長:將做整體場站開發 促進地方繁榮

大甲美人山營區用地活化 林市長:將做整體場站開發 促進地方繁榮
大甲美人山營區用地活化 林市長:將做整體場站開發 促進地方繁榮
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台中市政府將於大甲區原美人山營區新設行政機關,目前初步規劃將警察局大甲分局、大甲地政事務所遷建至營區內,紓解既有辦公廳舍不足的問題,也便利民眾洽公;同時,營區內也規劃大甲運動公園,提供居民優質的運動環境。市長林佳龍表示,將把當地原本個別規劃的辦公廳舍,進行整體場站開發,再搭配大台中山手線、大甲都市計畫、轉運站機能加以串聯,市府將儘速對美人山營區,提出更完整的規劃,促進地方繁榮發展。
林市長今日前往大甲美人山營區視察用地,並聽取地政局簡報說明相關規劃,包括地政局長張治祥、都發局長王俊傑、交通局副局長馮輝昇、大甲區長劉來旺、市議員吳敏濟等人均出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派代表到場關心。
林市長表示,大台中山手線已獲納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甲安埔地區隨著大台中山手線的建設,鐵路將朝高架化發展;市府預計以車站為核心,重新進行都市計畫檢討與調整;同時,將把目前當地原本各自規劃的辦公廳舍,進行整體場站開發,以新市政的角度,讓大甲都市計畫能夠串聯鐵路前後站,連結國道三號及西濱快速道路,帶動地方繁榮發展。
林市長也說,目前大甲鎮瀾宮周邊缺乏停車空間、文創、市集以及古蹟腹地,期盼以大甲火車站作為核心,以TOD(公共運輸導向型開發)發展模式,進行完整的規劃,營造國際級的宗教文化觀光聖地,另外,行政廳舍則可集中至聯合行政中心,便利市民洽公,再搭配轉運站機能,整合鐵公路系統,對大甲未來的發展將有很大幫助。
地政局指出,美人山營區原為軍事用的機關用地,去年10月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為機關八用地及體育場用地。由於警察局大甲分局現有廳舍建於民國60至80年間,空間狹小、設備老舊,已不敷警政業務多元化需求。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市府初步規劃將大甲分局遷建至位於大甲與外埔區中樞的舊美人山營區,可有效預防兼顧快速打擊犯罪。
此外,考量大甲地政事務所廳舍老舊,為提升地政專業服務功能與效率,並紓解該所辦公廳舍空間、洽公民眾停車空間不足等問題,市府也預計將大甲地政事務所遷建至舊美人山營區。

至於美人山營區體育場用地部分,市府運動局規劃在此設置大甲運動公園,已多次邀集地方民意代表、甲安埔三區區長及相關局處召開會議,並依民眾習性、都市發展、未來道路計畫及機關遷移等議題進行整體規劃,期望未來大甲運動公園不僅能增加運動設施,更能提升甲安埔三區整體發展,帶動更多環境效益。
針對大甲運動公園,運動局於彙整各方建議及民意需求後,擬規劃建置室內多功能綜合體育館、戶外籃球場、田徑場、槌球場及停車空間等設施項目,補足地區運動設施,也有助於平衡甲安埔三區的發展。
林市長裁示指出,為讓政府行政廳舍的遷建見樹又見林,應做好整體都市計畫調整,搭配交通動線加以串聯,才能促進當地住商、觀光以及產業發展;針對美人山營區用地的規劃與發展,他已指示都發局、交通局、地政局等相關單位在一個月內彙整意見,進行更完整的規劃,此外,他也將請副市長林陵三督導大甲區新都市計畫、交通產業與文化的整體發展。(8/28*11)*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36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土地建築,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28
  • 點閱次數: 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