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海線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 林市長頒獎感謝里鄰長協助推動市政

海線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 林市長頒獎感謝里鄰長協助推動市政
海線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 林市長頒獎感謝里鄰長協助推動市政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今年規劃4場次「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活動」,第二場次今(27)日於清水成都雅宴時尚會館舉行,共有280位特優里長、績優民政人員、績優鄰長及資深鄰長接受表揚。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由上到下是一體的團隊,感謝里鄰長平時對村里大小事的反映與監督,市政才能推動得這麼順利。
今日接受表揚人員分別來自清水、沙鹿、大甲、梧棲、大肚、龍井、外埔及大安區,由林市長親自頒獎,場面熱鬧而溫馨;林市長並帶領民政局長周永鴻、各區區長等人,一同向與會的里鄰長鞠躬,感謝他們對里鄰服務的奉獻。市議員王立任、劉淑蘭也到場致意。
林市長表示,他從上任後即賦予區長更多權限與責任,期許區長以「小市長」自居,希望由市長服務區長,區長服務里鄰長,再由里鄰長服務市民,整個市府團隊上下一體緊密串聯,一顆螺絲都不能鬆,才能真正做好市政,讓市民有感。這2年市府在基層同仁的協助下得以順利運作,他要代表市民感謝各里鄰長與民政同仁平時的辛勞。
民政局指出,海線場次計有12位特優里長、11位績優民政人員、208位績優鄰長及49位資深鄰長,共280位人員接受表揚。其中,獲頒大甲區特優里長的薰風里長王清彥,服務鄉梓長達42年,是這個場次服務年資最久的里長,服務績效良好,深獲里民肯定;同為大甲區的孔門里長蔡憲龍服務年資也長達36年,他長年在基層協助推動民政業務,為民眾發聲解決問題,曾獲內政部三等獎章獎勵。
民政局表示,今年度得獎的里鄰長,除了扮演好里民和市府間的溝通橋梁,協助政令宣導、為地區爭取建設不遺餘力外,也熱衷參與里內各種組織活動,包括社區發展協會、常年守望相助隊、警友會、環保志工隊、社區關懷據點等,都可見到里鄰長們努力付出的身影,為里民財產生命安全及環境生活品質把關;對於里內弱勢孤苦民眾,里鄰長們除協助申辦各項福利補助外,也結合慈善團體發放物資與救濟金,幫助民眾渡過難關,以實際行動守護家園。
至於這次受表揚的績優民政人員,則是區公所第一線負責災害防救、民防、守望相助、地方自治、宗教寺廟、調解、擔任里幹事等業務的人員,對於長官交辦的任務均能積極任事,深獲長官及民眾的肯定。(8/27*7)*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106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7-08-27
  • 點閱次數: 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