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義消專業訓練成果考評 多元測驗項目強化救災技能

中市義消專業訓練成果考評 多元測驗項目強化救災技能
中市義消專業訓練成果考評 多元測驗項目強化救災技能

為精進義消人員的救災能量,並增進專業知能,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今(27)日在豐原分隊舉辦「義消專業訓練成果考評」活動,除了消防衣帽鞋及空氣呼吸器著裝和救人項目外,加入移動式手提幫浦射水、雙節梯架設等測驗內容,協助在消防車無法接近的救災現場,有效利用天然水源進行搶救,並在火災等現場,協助搶救人員進入低樓層救助及疏散,以把握搶救時間。


市府消防局表示,鑑於災害搶救時,消防車常因小巷道、鄉間農田等地形限制因素,無法進入災害現場,須連接數條進水管至水源處才能達到吸水目的;為此,此次測驗項目讓義消人員熟悉移動式幫浦的真空泵浦操作使用,可就近接到救災現場附近的河川、蓄水池、農田灌溉渠等水源,以利在救災現場能有效利用天然水源達成搶救目的。


此外,在火災等災害現場,義消人員若熟練雙節梯架設,則能提供搶救人員進入低樓層進行人命救助、人員疏散、火勢撲滅或作為建立臨時通道等任務執行,以把握搶救時間、提升救災能量,希望透過多元的測驗項目,強化救災技能,進一步保護民眾安全。(8/27*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527878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8-27
  • 點閱次數: 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