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開幕 284位藝術家參展創紀錄

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開幕 284位藝術家參展創紀錄
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開幕 284位藝術家參展創紀錄
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已邁入第19屆,即日起至9月13日於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一~三)、(五~六)及動力空間展出。今(27)日於大墩文化中心舉辦開幕式,副市長張光瑤致贈感謝狀給參展藝術家,感謝他們對大台中藝術創作的貢獻。響應即將到來的七夕情人節,現場8對藝術佳偶,率先步向今年首度打造的藝術星光大道,參展藝術家也手持作品圖卡走紅毯,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藝術星光秀。
張副市長表示,美感教育的深耕是不限藝術領域的全民運動,感謝當代藝術家們為台中藝術創作帶來的貢獻,2018年適逢當代藝術家聯展辦理的20週年和花博年,而花博的logo外形象徵台灣,中心圍繞著人群,期待看到更多藝術家的響應,創作與花博有關的多元藝術形式及主題,讓世界看見台中的創作能量。
文化局表示,今年有284位藝術家參與這次展出,創作媒材包括墨彩、書法、篆刻、油畫、膠彩、水彩、版畫、雕塑、美術工藝、攝影等,共構屬於台中的當代藝術圖騰。藝術家以精妙獨特的手法與藝術風格,交互沉澱後,彰顯這個時代的思維,藉由作品呈現當前社會的思潮與趨勢。
文化局也指出,今年與以往較為不同之處,是增列「全國百號油畫大展」、「台灣美術新貌獎」及「台中市美術家接力展」的得獎者資格,讓原本在縣市合併前的台中縣大展中得獎的畫家也能獲邀參與,因此創下歷年來參展人數最多紀錄。期望這樣的些微調整,除了擴大參與層面,也更具公平性,更能讓這項聯展源遠流長、不斷推陳出新。(8/27*7)*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3727311分機3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27
  • 點閱次數: 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