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七夕情人節將至 衛生局呼籲正確使用保險套

七夕情人節將至 衛生局呼籲正確使用保險套
七夕情人節將至 衛生局呼籲正確使用保險套
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目前全國愛滋病感染人數已達3萬4,778人,台中則約有3,381人,其中,25至34歲年輕人佔45%居冠;農曆七夕情人節將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正確使用保險套,遵守「撕、捏、套、取、丟」五步驟,以預防感染愛滋病,若為高感染風險族群,應主動接受愛滋病毒篩檢,希望情人們在享受浪漫七夕時,學會保護自己與伴侶。
衛生局表示,目前全國愛滋病感染人數已達3萬4,778人,台中市則約有3,381人,進一步分析年齡層,感染者多為年輕人,25至34歲比例佔45%居冠、15至24歲則為29%次之,最年輕16歲,而感染原因多為經由不安全性行為。
預防愛滋就要建立安全性行為的觀念,衛生局呼籲民眾發生行為時,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劑,遵守「撕、捏、套、取、丟」五步驟,首先,撕開包裝檢查日期及完整性,然後捏住氣囊,記得不要使用指甲,以免劃破,再將保險套套至陰莖根部,而射精後應立即取下保險套,丟入垃圾桶內,不要任意丟棄或是丟入馬桶內。
衛生局長呂宗學也呼籲,民眾若為愛滋病高感染風險族群,應主動接受愛滋病毒篩檢,目前全台已有400個以上相關單位提供愛滋病匿名篩檢服務,台中市則有6家匿名篩檢醫院、10家愛滋病指定醫院、30家衛生所及同志健康中心提供篩檢服務;另針對高風險行為者,包括愛滋感染者的伴侶、性行為頻繁且沒有每次戴套者等,經醫師評估後,可接受自費抗愛滋病毒預防性投藥,並應每3個月或每半年進行愛滋病毒篩檢。
愛滋病與其他慢性疾病一樣,只要遵循醫囑規則服藥,感染者的生活品質與存活率可顯著提升,民眾若擔心感染愛滋且基於個人隱私,可選擇至匿名篩檢醫院接受愛滋篩檢,以早期發現即刻治療。(8/26*1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35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08-26
  • 點閱次數: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