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作伙聽音樂逛市集 川川市集x小蝸牛市集中區登場

作伙聽音樂逛市集 川川市集x小蝸牛市集中區登場
作伙聽音樂逛市集 川川市集x小蝸牛市集中區登場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26)日下午於柳川藍帶水岸的柳川西路人行道,舉辦「2017川川市集x小蝸牛市集」活動,邀請審計新村的小蝸牛市集、台中在地職人、青年創業家及商圈店家在柳川河畔設攤,展售創新創意產品;現場還有知名樂團、歌手及街頭藝人表演,並發送限量200支清涼消暑的冰棒,吸引許多民眾大手牽小手前往參加,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為讓市民更進一步體驗台中豐富的青創能量與活力,經濟發展局在舊城區舉辦「川川市集x小蝸牛市集」活動,集結35個創意攤商,結合在地文創、手作、安心食等特色品牌,包括「梨理人農村工作室」透過處理農村廢棄物而研發的「梨煙筆」,不僅找到創業及改變社會的核心價值,更榮獲2016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的肯定。
而社群媒體打卡超夯的「小惡魔雪莉貝爾」,從接手家族傳統製冰事業後,加入年輕創新元素,成功轉型,推出造型DIY彩繪冰棒與蛋糕,已成為台中特色甜食店家;深耕台灣的原創印花品牌「茚Taiwan」從台灣文化中截取創作靈感,以台中街區視角,呈現屬於在地的原創紙膠帶、印花餐具捲、提袋等設計小物。
另外,專注手刻藝術的「刻刻」,巧用台灣各地木料,藉由不同產地的木材與在地的文化激盪精彩火花,設計出各式原木藝術手機座、名片座、杯墊、鑰匙圈;還有把有趣或舊時光食材放入瓶子裡的「圓仔花瓶漬_食趣」,是原在北部擔任大廚的年輕人回鄉創業的創意成果,藉由安心食材的天然色彩,透出玻璃瓶身的創意,延伸出一瓶瓶兼具味覺與視覺的在地懷舊漬物。
經濟發展局表示,對於發展台中水岸城市,市長林佳龍有著深深的期許與實際的行動,他認為台中市需要一條屬於市民的美麗河川,而走過百年歷史的柳川、綠川,就是見證台中發展、守護市民的城市之河。今天這場位於柳川藍帶水岸的「川川市集x小蝸牛市集」,規劃了青創手物x水岸音樂x在地好食等精彩內容,就是希望讓市民前往中區水岸悠閒散步、逛好物、聽音樂、吃好食,感受舊城裡的小幸福,享受台中這座宜居城市的慢活步調。(8/26*7)*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賴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3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26
  • 點閱次數: 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