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 林市長盼共同努力讓市政更有感

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 林市長盼共同努力讓市政更有感
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 林市長盼共同努力讓市政更有感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今年規劃4場次「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活動」,首場今(26)日於臻愛婚宴會館豐原店舉行,共15位特優里長、10位績優民政人員、206位績優鄰長及34位資深鄰長接受表揚。市長林佳龍表示,里鄰長最瞭解大街小巷發生的事情,是第一線的「民意溫度計」,有里鄰長的協助市政才能順利運作,感謝大家平時的提醒與監督,期盼一起努力,讓台中市政更貼近民意。
今日接受表揚人員分別來自豐原、東勢、神岡、大雅、后里、潭子、和平、石岡及新社區,由林市長親自頒獎並帶領民政局長周永鴻、各區區長等人,一同向與會的里鄰長鞠躬,感謝他們對里鄰民眾與社區服務的奉獻。
林市長表示,市府就像一座大機器,要運轉得好,每一個齒輪都要緊密鑲嵌在一起,才能做好為民服務的工作。其中,里鄰長與民政同仁就是第一線「民意溫度計」,透過大家的努力,才能讓市民感受到市政重點,並直接反映輿情,讓市府的施政更貼近民意,他要代表市民感謝各里鄰長平時的辛勞。
林市長也說,他在3年前與全市各里鄰長進行基層座談會時,曾經請里長列出三個願望,而大家的心願不外乎就是「路平、燈亮、水溝通」,經過2年多的努力,市府推動8年500公里路平專案,路燈換裝LED燈等建設都已展現成果;水溝則平時就在進行清淤,改善颱風大雨造成的淹水問題,這些建設如果沒有里鄰長的提醒與監督,市府就無法做得讓市民有感,「感謝有你,有你真好!」
民政局指出,獲頒特優里長的潭子區嘉仁里長林瑞文,服務年資超過15年,早於台中縣治時期即擔任嘉仁村第17、18屆村長迄今,秉持「走動式服務」精神,穿梭鄰里,電話更是24小時保持暢通,服務熱忱深獲里民讚許與認同。
此外,獲頒特優里長榮譽的東勢區中寧里長廖蒙秀峰、神岡區神岡里長王百瀛、神岡區溪洲里長王敏雄、后里區仁里里長鐘基文及潭子區大富里長林啟彬等5人,服務年資都超過10年,他們熱心服務村里、推動里民福利,深獲里民肯定與支持。
民政局長周永鴻表示,他在今年8月接下民政局長重任,感謝在場里鄰長及民政人員的奉獻,與市府共同推動市政,期待未來與林市長及每位里鄰長一起往更好的台中邁進。(8/26*7)*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106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7-08-26
  • 點閱次數: 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