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嘉義及彰化牧場雞蛋驗出芬普尼超標 中市府依規稽查下游並封存問題雞蛋

嘉義及彰化牧場雞蛋驗出芬普尼超標 中市府依規稽查下游並封存問題雞蛋
嘉義及彰化牧場雞蛋驗出芬普尼超標 中市府依規稽查下游並封存問題雞蛋
針對嘉義縣博勝畜牧場及彰化縣彰竹畜牧場雞蛋驗出芬普尼超標,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昨(25)日立即稽查台中市下游處,並封存退回864公斤問題雞蛋,要求業者依規二十四小時內通知所有相關廠商進行產品下架。衛生局也提醒民眾,選購有履歷標章的蛋品,購買零售散蛋時,先掃描QR code查明畜牧場,若選購洗選蛋則確認包裝標示上的畜牧場及製造廠,共同為食安把關。
市府衛生局表示,嘉義縣博勝畜牧場出貨到台中潭子區和源蛋品實業社後,並轉賣給新北市一位蛋商,經查潭子已無庫存蛋品,衛生局要求廠商當場通知下游新北蛋商,追回庫存雞蛋54籃、共648公斤。
此外,彰化縣彰竹畜牧場則販售至西屯區丁姓業者,稽查現場發現有18籃疑慮雞蛋、共216公斤,已當場封存不得販售,並責令業者依台中市食安自治條例,二十四小時內自主通知所有相關廠商進行產品下架,並回收退回源頭畜牧場。
衛生局也呼籲,食品業者採購或販售蛋品應符合食安法相關規定,向合格廠商或信譽良好商家進貨並不定期自主檢驗,落實自我管理;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儘量選購有履歷標章的蛋品,如果購買零售散蛋,可先掃描QR code查明畜牧場所在,若是選購洗選蛋則認清包裝標示上的畜牧場及製造廠,共同檢視把關。(8/26*1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傅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7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08-26
  • 點閱次數: 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