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人民保母學客語 客語溝通無障礙

中市人民保母學客語 客語溝通無障礙
中市人民保母學客語 客語溝通無障礙
為提升台中市客語學習風氣發展,台中市政府客委會輔導轄內機關、學校辦理客語研習,並鼓勵民眾及公教人員參加客語能力認證。包括警察局、石岡區公所、梧棲戶政事務所都已陸續成立初級認證班。客委會主委劉宏基昨(24)日前往警察局拜訪,感謝局長陳嘉昌支持客語傳承,希望警察同仁在繁忙公務之餘持續學習客語,讓警察服務增添更大優勢。
警察局客語能力初級認證班已順利開課,除培養優秀客語人員,也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客委會表示,上個月有一位北屯派出所警員使用客語與一名失智長者溝通,成功協助長者安全返家,就是一個絕佳實例。使用客語與客家籍民眾交談,絕對可讓客家鄉親更感親切。
客委會劉主委表示,客語在強勢文化衝擊之下,面臨快速消失的危機,該會積極輔導轄內機關、學校辦理客語研習,更鼓勵民眾、公教人員參加客語能力認證,希望建構「台中好客家」願景目標。期盼市府各部門由上而下推動講客語,並結合團體、學校及客語薪傳師的力量,一同打造台中市客語溝通無障礙環境。(8/25*14)*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巫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105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8-25
  • 點閱次數: 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