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組團前進南韓拼觀光 與韓全國性旅遊協會簽約推花博

中市組團前進南韓拼觀光  與韓全國性旅遊協會簽約推花博
中市組團前進南韓拼觀光 與韓全國性旅遊協會簽約推花博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近日率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糕餅公會、觀光飯店公會及旅館公會等30人前進南韓推動觀光發展,積極促成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與韓國旅行業協會(KATA)及南韓最大旅行社Hana-tour簽訂觀光友好合作備忘錄,並拜會德威航空(t'way airline)與真航空(Jin Air),爭取南韓台中包機直航,預計年底開航。
為行銷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市府觀旅局23日在首爾辦理觀光推介會,推介會特別安排知名餐飲行政主廚阿慶師上演「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美食秀」,利用在地水果與花卉元素呈現藝術般的湯品、甜品與冰品,驚豔全場,吸引南韓近百位旅遊業代表踴躍出席,觀旅局除簡介2018花博及中台灣觀光遊程,並邀請南韓旅遊業到台中踩線並規劃花博遊程。
陳局長表示,台韓近年旅遊熱絡,2016年南韓赴台旅遊人數88萬4,397人次,相較去年65萬8,757,成長達34%;而2016年台灣赴南韓旅遊人次為80萬8,420人次,較去年50萬100人次成長62%,預期台韓旅遊互訪人數可在2017年突破200萬人次。
陳局長指出,南韓來台人次逐年上升,但目前以到台北旅遊人數居多,中台灣旅遊市場仍有很大開發空間。台中目前每周4班直飛首爾仁川機場,國際廉價航空也正在洽談直飛的可能性,兩地旅遊發展前景可期。
陳局長特別率團拜會德威航空與真航空兩家廉航;陳局長說,中台灣有700萬人口,絕對有市場潛力提供更多的航班直飛台中國際機場。
德威航空總裁鄭鴻根表示,德威航空在今年底前可望開航到台中的定期包機,目前正爭取對飛機場。真航空副總裁高光浩也指出,目前正規劃飛往高雄或台中,預定明年初可定案。
觀旅局也積極促成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與韓國旅行業協會(KATA)及南韓最大的旅行社Hana-tour簽訂觀光友好合作備忘錄。
KATA會長梁武承表示,這是韓國旅行業協會(KATA)第一次與地方縣市組織簽訂合作協定,是台中市帶來新的合作模式,可望促成赴台遊客的成長。
陳局長也強調,很高興KATA與地方縣市的合作從台中開始,將會更直接引進將南韓遊客至中南部,促成結構性的改變。
此行,陳局長也拜會南韓仁川廣域市政府,現場轉送市長林佳龍親筆邀請函,邀請仁川廣域市劉正福市長及市府團隊參加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仁川廣域市副市長趙東岩表示「台中與仁川兩市同樣具有雙港優勢,城市規模相當,共通點很多,不論在產業、科技、文化、觀光等領域的合作交流上有很多空間,近年仁川廣域市政府尤其重視與台灣城市間交流,未來如何藉由台中舉辦花博加深兩市締結姊妹市與合作契機,他將轉告劉市長與市府團隊積極研議辦理。
為促進教育旅行觀光化,一行人也拜會韓國教育旅行協會金朝寧副會長及崔正德常務理事,洽談兩地文化教育、體驗旅遊與交流合作事宜; 24日則參訪大田儒城區政府及儒成旅遊振興協會,針對9月將舉辦的台日韓三國参地溫泉結盟活動進行暖身。(8/25*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曹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30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7-08-25
  • 點閱次數: 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