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烏大龍地區說明會 林市長:花博是城市美學運動 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

烏大龍地區說明會 林市長:花博是城市美學運動 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
烏大龍地區說明會 林市長:花博是城市美學運動 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
台中市政府花博說明會大肚、烏日、龍井場次,今(24)日於龍井區公所舉行,市長林佳龍向與會代表說明,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以1+2+10+N的概念,將台中打造為花園城市,是城市美學運動;活動將招募2萬名志工,邀請大家熱烈響應。
今日說明會出席率95%以上,林市長到場時,特別感謝代表們踴躍出席。林市長說,花博明年11月3日正式開幕,展期至後年4月底,預估吸引1000萬人次,期待辦完花博,台中就是世界花都;花博對台中市來說,是要打造花園城市,進行城市改造,留下會展場館、交通水利建設,文化藝術活動也將提升到國際水準。
林市長說,台中的文心、百合、劍蘭、火鶴都是台灣第一,花博結束後,台中花卉產量將擴大出口,促進產業發展;花博不只辦在后里、外埔、豐原,而是以「1+2+10+N」的方式,推動城市美學運動。1是后里園區、2是外埔及豐原,10則是10個周邊區域,都將辦理花博小花海;最後,N就是無限大,讓各地皆呈現花博美學;此外,花博將招募2萬名志工,邀請大家熱情響應,共同參與花博。
針對地方建設,林市長說,相信大家都有感覺到台中三年來的變化。為了瞭解地方需求,市府日前曾調查里長的三個願望,也致力推動路平、燈亮、水溝通,讓烏大龍地區從被邊緣化,到現在與市區平衡發展。
交通建設方面,林市長說,台中已爭取到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加上串聯起大台中山手線,未來海線到市區更加便捷,孩子們上下學也更安全。而就業方面,日本三井不動產已進駐台中港特定區,將吸引更多投資。未來離岸風電也進駐,市府將透過區域計畫,設置產業園區,「有產業投資就有就業機會,孩子不用離鄉背景,海線更發展。」(8/24*17)*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101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7-08-24
  • 點閱次數: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