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支持嘉義縣長爭取中央補助青年務農 讓全國都適用

有關嘉義縣長張花冠對台中市「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每位學員補助額度的意見,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依財政狀況先行推動這項政策,但其實這是中央原本就想推動的,因此他支持張縣長的意見,期待由中央負責相關預算,並讓全國各縣市都適用,不因地方財政不同而有所差異。他也相信,這項鼓勵青年投入農業的投資,將非常值得。
林市長今(24)日在大肚烏日龍井場花博說明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嘉義縣張縣長期待中央也能補助鼓勵青年投入農業,在此之前,是由各地方政府依財政狀況自行決定,不論是補助每月5千或3萬,各縣市量力而為。
林市長表示,他支持張縣長向中央提出的意見,由中央負責相關預算補助,因為這原本就是中央想推動的政策,只是台中已走在前面。期待中央補助地方,並且全國適用,不因縣市財政條件不同而有所差別,鼓勵青年投入農業,台灣才有未來。
對於補助青年投入農業,林市長強調這項投資非常值得,因為每位青年投入農業後,對農村對整個未來的發展都會有很大的幫助;農村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人口老化,如果年輕人願意返鄉務農,也是在替大家呵護大地。而且,大家都重視食安問題,年輕人對於食安的理念相對較強,並且擅長利用網路行銷及本身的故事宣傳,消費者很喜歡青年農民的產品。(8/24*1)*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聯繫科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0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24
  • 點閱次數: 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