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補助農民購買小型農機 逾4,400位農友受惠

中市補助農民購買小型農機 逾4,400位農友受惠
中市補助農民購買小型農機 逾4,400位農友受惠
為解決農村生產人力不足、從事農業人口老化問題,台中市政府自104年起每年編列2,000至3,000萬元經費,補助農民購買小型農機,提升耕作效率,迄今購置近5,000台農機具,超過4,400位農友受惠;台中市補助農機高達58項,補助經費及項目均為六都第一。市長林佳龍表示,補助小型農機具是對農民最實質的幫助,今年再加碼編列300萬元,明年除原先編列的2,000萬元,也再加碼1,000萬元到3,000萬元,要為台中市的農業發展創造新契機。
市府農業局今(24)日於潭子區農會舉辦「小型農機具補助成果驗收暨維護保養實作講座」,林市長在農業局長王俊雄的陪同下前往與農民座談,傾聽在地農友心聲,包括市議員張雅旻、潭子區農會常務監事林增華、潭子區長劉振村等人均與會,立委洪慈庸、市議員張立傑、賴朝國、蕭隆澤等人也派代表到場關心,現場農友踴躍參與,互動熱絡。
「農為國本,民以食為天!」林市長表示,現代人重視食安,良好的食安品質來自農產品生產、運輸及販售等各過程把關守護;而當前農業人口老化、外移也多,市府相當重視農業發展及農民所面對的問題,因此編列經費補助農民必要的機械與設備,提供農民最實質的幫助。
林市長指出,過去三年來,市府每年投入小型農機具補助約2,000至3,000萬元,已照顧上千名農民朋友,今年此項補助再加碼編列300萬元,明年除原先編列的2,000萬元外,也再加碼1,000萬元到3,000萬元。
林市長強調,有效的政策就要擴大推動,台中市擁有良好的經濟作物,除花卉、水果、蔬菜外,還有豐富的農產品,農民幫助社會維護土地,守護生態環境不被破壞,將持續以感恩的心擴大推動小型農機具補助政策。
不少農民大力讚許小型農機具的補助為工作帶來便利,幫助農民也有助國家生產力,並感謝農業局經常舉辦相關農業講座,讓農民的技能與時俱進,能從中學習機器的維修方式。
農業局表示,市府補助農友購置機械化的農耕工具,使耕作快速省力並增加產量,逐步將傳統的人力耕作轉型為機械化耕作,解決農業從業人口高齡化的問題,進而促進農機產業發展,活絡農村經濟,提高農作物耕作效率及產量,使台中市農特產品朝向高品質及精緻化的方向發展。
今日活動也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張金元講授「小型農機具維護保養實作」,透過實際操作示範,讓農民了解正確且安全的農業機械使用方式及如何自行修理故障機具、進行農機基礎保養等知識,減少農民農機具送修成本。(8/24*6)*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魏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2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24
  • 點閱次數: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