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彰化、南投疑慮蛋品流入 中市衛生局封存退回銷毀

彰化、南投疑慮蛋品流入 中市衛生局封存退回銷毀
彰化、南投疑慮蛋品流入 中市衛生局封存退回銷毀
農委會日前公布彰化養雞場涉檢出「芬普尼(Fipronil)」超標,疑慮蛋品疑似販售至台中市下游,其中在梧棲的林姓業者經衛生局追查,已於昨日完成回收,並於今(24)早將669公斤疑慮蛋品封存並全數退回彰化銷毀;而昨日南投縣政府通知衛生局該縣八仙牧場雞蛋涉有疑慮蛋品流入本市3家下游廠商,衛生局昨晚立即啟動稽查,封存2,304公斤問題蛋品並退回原牧場銷毀,共計杜絕2,973公斤問題機蛋流入市面。
日前傳出有疑慮蛋品疑似販售至台中市烏日及梧棲區內共2家下游店家,衛生局接獲通知立即展開稽查,其中烏日區業者已現場銷毀剩餘的8顆雞蛋,當時梧棲區的林姓業者因在外地無法取得聯繫,衛生局持續聯繫釐清案情。
衛生局表示,位於梧棲的林姓業者坦承確實向彰化縣文政牧場進貨蛋品,每周購入2至3次,一次約100至150籃(12公斤/籃),幾乎全數直接販售給桃園市一家蛋行,只有極少數零散賣給雜貨商店調貨使用;林姓老闆除自行回收散蛋約21公斤共387顆外,其主要銷售的桃園下游蛋行也回收計54籃(12公斤/籃),衛生局昨日當場清點後封存,今早已將疑慮雞蛋總計669公斤全數退回彰化文政牧場銷毀。
而衛生局昨晚再接獲南投縣衛生局通知,該縣八仙牧場雞蛋涉檢出「芬普尼(Fipronil)」超標,台中市有3家下游廠商,衛生局立即啟動稽查,前往大雅區吉品蛋有限公司、霧峰區雙福牧場及北屯區萬龍蛋行等三處蛋商瞭解,其中雙福牧場無庫存蛋品,吉品蛋有限公司封存120籃1,440公斤、萬龍蛋行封存72籃864公斤,共計封存2,304公斤,業者也將儘速退回南投八仙牧場銷毀。
衛生局說明,生鮮蛋品如經檢驗不符「動物產品中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涉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產品依同法第52條第1項規定應予沒入銷毀外,另依同法第44條可針對違規業者裁處6萬至2億元罰鍰,提醒業者重視商譽善盡企業責任,共同維護市民健康。(8/24*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傅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7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08-24
  • 點閱次數: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