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推廣美感教育 中市教育局長與320學生共賞音樂饗宴

推廣美感教育 中市教育局長與320學生共賞音樂饗宴
推廣美感教育 中市教育局長與320學生共賞音樂饗宴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持續推廣美感教育,昨(23)晚旅美小提琴家胡乃元在台中歌劇院舉辦演奏會,教育局長彭富源帶領國小至高中音樂藝才班學生共270位、衛生福利部中區兒童之家弱勢學生及創路學園學生共50位前往聆聽欣賞,共享藝術饗宴。彭局長表示,在國家級的歌劇院聆聽音樂會是文化素養的具體展現,也是讓學生一生受用的寶貴學習經驗,感謝歌劇院提供機會,讓他與學生共度美好夜晚。
教育局彭局長表示,台中市共有9所音樂藝才班設有小提琴主修,包括光復國小、清水國小、東勢國小、雙十國中、清水國中、東勢國中、中平國中、台中二中及清水高中,讓學生藉由音樂欣賞「沉浸式學習」,相信對充實自我、提升涵養有所助益;活動也邀請衛生福利部中區兒童之家弱勢學生及創路學園學生共享,盼讓美感教育扎根於每位學子心中。
此外,彭局長也讚許320位學生們都安靜且專注地聆聽演奏,展現高度文化素養。透過這次機會,學生們現場感受音樂大師的藝術魅力及風範,希望這個夜晚成為讓大家一生受用的寶貴學習經驗,也鼓勵學生持續培養藝術人文涵養。
部分音樂班學生是第一次進到國家歌劇院聆聽音樂會,許多人紛紛表示可以在國家級的藝術殿堂,聆聽到大師級演奏,一圓了心中夢想,也更激勵自己學習不懈,以大師為標竿,希望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教育局表示,小提琴家胡乃元旅居紐約多年,音樂會以一連串莫札特、德弗札克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像魔法師般與樂團展現出時而調和、時而對比的音調。
另外,為讓學生進一步認識國家歌劇院的建築,也安排導覽活動,學生們邊聽解說邊參觀,先上了一堂精采的視覺藝術課,大家不時發出讚嘆,「涵洞造型的建築工法真是太神奇了!」、「售票處頂上的時鐘投影映在圓弧形的牆面上好美!」。
(8/24*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32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24
  • 點閱次數: 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