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第二屆青年議會第1次會期 林副市長盼年年舉辦 造就年輕人才

中市第二屆青年議會第1次會期 林副市長盼年年舉辦 造就年輕人才
中市第二屆青年議會第1次會期 林副市長盼年年舉辦 造就年輕人才
台中市第2屆「青年事務審議會」自21日起一連5天在舊台中縣議會召開第1次會議,今(23)日進行議案總研商,副市長林依瑩率局處代表備詢;青年代表關切議題廣泛,包括環保空品、東亞青奧、自行車道、公車運輸、青年加農等。林副市長表示,透過第2屆青年審議會的開議,讓大家看見市府鼓勵青年參與問政是正確方向,期盼青年議會年年舉行,造就更多關心公共事務的年輕人才。
林副市長說,很高興看到青年代表踴躍參與會議,發問議題也相當多元,從環保空汙、公車及自行車運輸等面向,看得出來他們做了充分準備,顯示青年代表的投入與用心。
林副市長也關心青年代表參與問政的背景,發現其中一位青年代表在大學時,選擇回到故鄉擔任社區輔導員,雖然是大學生身分,卻已經有社會歷練經驗,提出的概念相當有深度。透過青年審議會這個平台,可以看到青年經過培育,展現出很好的成果,期盼可以年年舉辦,造就更多關心公共事務的年輕人才。
青年代表高絃栯表示,台北世大運門票一開始銷售情況不如預期,未來2019年東亞青奧舉辦時是否也會有相同情形?以及東亞青奧吉祥物何時會與民眾見面?運動局表示,東亞青奧籌備處已於日前成立,行銷部分也將陸續展開,市府會多方嘗試,以各種行銷方式催票;另外,東亞青奧吉祥物也正在規劃設計中,市府將會擇最佳時機讓吉祥物與大家見面。
青年代表廖宇雯關心自行車道四環線建構情形。觀光旅遊局表示,市府期望由小至大滿足各種騎乘自行車愛好者的需求,因此建構了4條環繞全市的自行車道,包括豐原大道自行車道(小環線,12 Km)、潭雅神自行車道(中環線,45 Km)、環河自行車道(大環線,76 Km)、山線濱海及甲后線自行車道(巨環線,141.4 Km);其中巨環線的山線、濱海、豐原大道第一期皆已完工,豐原大道第二期預計今年底完工,後續甲后線、環河自行車道也預定於109年全數建置完成。
身為農委會遴選出的「百大青農」代表陳惠琪肯定市府推出「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吸引年輕農民回鄉種田;也建議市府除提供經費補助、教導生產技術外,更重要的是輔導農民自行加工處理及後段銷售部分,提供「產、製、處、銷一條龍」教育訓練,「產品要賣得出去,才能讓農民無後顧之憂」。(8/23*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12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23
  • 點閱次數: 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