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梧棲原BRT機廠 將活化成多功能消防廳舍

梧棲原BRT機廠 將活化成多功能消防廳舍
梧棲原BRT機廠 將活化成多功能消防廳舍
為充分利用梧棲原BRT維修機廠,台中市政府日前會勘決議,空間將供消防局多功能使用;預定明年中先遷入梧棲分隊,後續再遷入消防局車輛保養中心,並成立安全駕駛教育中心。另一方面,空出的梧棲分隊舊址,將作為梧棲區里聯合活動中心。
為活化利用梧棲原BRT維修機廠及評估未來使用方式,由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景茂於日前率同財政局、民政局、消防局及交通局捷運工程處,會勘梧棲原BRT維修機廠及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梧棲分隊現有廳舍。
考量消防局梧棲分隊現有廳舍動線不佳、空間不敷使用,加上三井OUTLET即將進駐港區,因應發展,消防需求增加,決議將梧棲分隊遷入原BRT機廠,以便在各類大型活動狀況發生時,以最短時間進行救援。
而梧棲原BRT機廠原有大型車輛維修機具、機廠週圍車道及停車位等空間,消防局也將充分應用,讓消防局車輛保養中心進駐,另成立消防安全駕駛教育中心。
消防局長蕭煥章也提議,梧棲機廠腹地廣,後續可評估納入搜救犬訓養中心。如此一來,不但將閒置空間有效再利用,也能進一步強化梧棲地區防救災能量。
另外,由於中正、文化、安仁、中和等4個里目前無里活動中心,每每辦活動皆需借用廟宇集會所,因此梧棲分隊搬遷後,原址將修建為梧棲區里聯合活動中心,創造市府、市民、救災救護三贏局面。(8/23*17)*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575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8-23
  • 點閱次數: 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