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改善空品能見度 中市府引進美國NASA技術

改善空品能見度 中市府引進美國NASA技術
改善空品能見度 中市府引進美國NASA技術
台中市政府積極改善空汙,為進一步解決空氣能見度不高的問題,市府環保局與行政院環保署合作,將運用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先進設備與遙測技術,推動「能見度與超細微粒監測分析計畫」,於環保署忠明測站及東海大學各設置監測分析點,找出空品變好,但能見度不高的原因,並加以解決。

台中市政府推動85項空汙減量措施,PM2.5年均濃度逐年下降,離國家空氣品質標準15微克/立方米只剩「關鍵8微克」。由於秋冬為中部空汙好發季節,PM2.5常造成能見度不佳,但當PM2.5逐年減少時,空氣能見度卻仍然不高。
對此,市府環保局在行政院環保署與美國NASA長期合作協定架構下,與中央共同推動「能見度與超細微粒監測分析計畫」,計畫運用NASA先進設備,於環保署忠明測站及東海大學各設置監測分析點,對懸浮微粒的物理化學特性進行分析,進一步了解為何空品變好,但能見度不高的原因,並研擬解決之道。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市府相當重視這次計畫,中央大學蕭大智、林能暉,以及中國醫藥大學楊禮豪三位教授日前更拜會環保局,對研議已久的合作方案進一步討論,藉此樹立中央、地方及學術單位合作典範,改善空品能見度問題。
(8/23*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8-23
  • 點閱次數: 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