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西東南區花博說明會 林市長: 持續努力翻轉舊城區

中西東南區花博說明會    林市長: 持續努力翻轉舊城區
中西東南區花博說明會 林市長: 持續努力翻轉舊城區
台中市政府第8場中西東南區花博說明會今(22)日於西區公所舉行,吸引眾多在地里長里民到場聽取市政說明。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積極推動舊城新生,透過綠空鐵道軸線計畫、柳川整治、活化市場等,希望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帶動當地經濟發展。
市府今年結合花博於全市各區舉辦10場市政說明會,由各局處首長向市民說明重大建設進度,並傾聽地方民意。今日的中西東南區說明會由水利局長周廷彰進行市政簡報,林市長也與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來虎弟弟」共同出席,一起進行花兒三連拍,吸引與會民眾拿起手機搶拍,氣氛歡樂。市議員邱素貞、江肇國、副市長張光瑤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台中明年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希望透過花博打造台中為花園城市,花博的場館擁有永續性,辦理結束後還能繼續留用,例如辦理台中市爭取的2020年世界蘭花會議,也期望透過各項國際活動改造台中。
林市長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後,面臨原市區空洞化、原縣區邊緣化的挑戰,核心問題便是均衡發展,因此他提出大台中123計畫,以「1條山手線、2個國際港、3個副都心」為台中建設藍圖,並推出新舊雙核心計畫,新市區以水湳智慧城為核心發展,舊市區則推動文化城中城計畫,並透過治安、交通、水利、環境、教育、文化等政策縮短城鄉差距。
林市長說,市府積極推動舊城新生,例如綠空鐵道軸線計畫,將打造空中花園,未來人們可在上面行走、騎自行車;並整治柳川、綠川,吸引觀光人潮,帶動當地經濟發展;此外,舊市區擁有許多文化景點,市府將把各景點連成線、並結成面,帶動舊市區發展,吸引人潮湧入。
林市長也說,市府對舊城區的改造還包括五大市場,第一市場配合東協廣場發展,第二市場配合百年慶進行活化,第三市場配合酒廠文創園區發展,第四市場將打造為中台灣漫畫插畫家進駐基地,第五市場則配合文學館發展;另外,經過市府改造,舊城區已有很多特色旅館進駐,住房旅更可達七、八成,希望持續努力,翻轉舊城區。(8/22*13)*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101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7-08-22
  • 點閱次數: 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