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中運執委會揭牌 林副市長:積極籌辦賽事並為東亞青奧暖身

全中運執委會揭牌 林副市長:積極籌辦賽事並為東亞青奧暖身
全中運執委會揭牌 林副市長:積極籌辦賽事並為東亞青奧暖身
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明年4月21至26日在台中各地展開,匯聚全國22縣市1萬5,000名選手切磋競技,競賽種類包括田徑、游泳、體操等15類,台中市更自選輕艇、自由車2選辦種類,結合在地自由車產業活動。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台中市積極辦理明年全中運相關籌備工作,期待各項賽事為東亞青奧暖身,市府有信心辦好明年全中運外,後年也會全力辦妥東亞青奧。
全中運執行委員會揭牌典禮今(22)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林副市長在教育局長彭富源的陪同下出席觀禮,包括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長葉丁鵬、市議員賴佳微、劉士州、各縣市教育局處代表及校長等人均與會,市議員蔡雅玲也派代表到場關心,共同宣布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執行委員會正式成立,並由全中運執委會秘書處報告各項工作推動進度,討論競賽規程。
林副市長表示,全中運明年4月將在台中登場,賽事項目除必辦種類外,台中市更自選輕艇及自由車2項,這也是2019東亞青奧中自選的重要項目,期待為東亞青奧暖身;而台中市積極推動四級銜接,要從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學培養體育選手帶動未來體育發展,相信透過各種不同比賽舉辦培訓選手,更帶動台中市運動風氣並打造成為健康城市。
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長葉丁鵬感謝市府籌辦明年全中運活動,也感謝市民共同參與運動盛事,祝福活動籌備順利,圓滿舉辦;市議員賴佳微肯定舉辦運動賽事不僅提供選手較勁的平台,也透過競賽引導學子發現自我及培養運動家精神,盼未來有更多賽事在台中展開;市議員劉士州也讚許全中運為東亞青奧的熱身機會,祝福所有選手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近年規劃許多全國性及國際性的大型賽事,包括105年全民運動會、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108年原住民族運動會及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等;去年台中市在全中運表現優異,共榮獲71金高居縣市總排名第三,今年獲教育部體育署指定負責辦理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執行委員會秘書處積極籌辦下,將提供最好的競賽場館及最完善的後勤支援,讓來自各縣市的好手們盡情發揮,創造最佳成績。
明年全中運的競賽種類共18項,包括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柔道、跆拳道、空手道、舉重、射箭、射擊、角力、拳擊,台中市更自選輕艇、自由車2選辦種類,結合在地自由車產業活動,並有1示範種類待組委會選定。(8/22*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22
  • 點閱次數: 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