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近期陸續發生停電 中市府要求台電檢討改善措施

有議員關心近期發生的停電情形,包括日前桃園大潭發電廠跳機導致全台分區停電、昨(21)日台中3處短暫停電等,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已請台電公司檢討相關改善措施,並多加注意發電設備的維護,以穩定供電;而台電例行性的檢修停電,市府並要求台電提早公告相關訊息,讓居民預作準備。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22)日召開記者會,關心近期發生的停電情況。經發局指出,桃園大潭發電廠8月15日跳機,導致全台分區停電,將建議台電建置區域電網,降低單一事件的影響;而昨日台中市大里工業區、台中工業區、台中市政府州廳等3處也發生短暫停電情形,經台電人員檢修後,昨日即已全面恢復正常供電。
經發局表示,針對近期陸續發生的停電案件,已請台電公司檢討相關改善措施,並應多加注意發電設備的維護,以加強供電穩定,避免影響台中市用電需求。
至於台電公司計劃性及例行性的檢修停電,市府除要求台電在網站上公告相關訊息,也要求需透過台中營業處分區告知施工影響範圍的區里,讓居民預作準備。
815全台大限電期間,台中市也受到影響。台中市政府第一時間即利用各式平台,包括市長臉書、新聞稿、市府官方line、有線電視跑馬等,將各項即時訊息提供給市民與其他縣市民眾,也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出動警消協助交通及救援,盡力做好應變。
經發局表示,議員所提的8月17日台電停電訊息,是台電例行性、計畫性的供電系統檢修公告,是全年經常性辦理的業務,目的是讓供電系統維持穩定,目前已公告到九月底,並非緊急性停電。而台電除了在網站上公告這類訊息,也會透過台中營業處分區向施工影響範圍的區里告知,讓居民了解並預作配合。
至於8月21日大里工業區下午停電約30分鐘,經台電公司查明是因負載過重導致跳電,經處理後已恢復正常供電;台中工業區內一家特高壓用戶設備故障,也影響台電輸電線路,停電約半小時,經維修後已恢復正常;此外,台中市政府州廳也因台電變電所跳電,停電約半小時,經電機人員檢修後,昨日已全面恢復正常供電。
經發局強調,如遇緊急停電事故,市府將第一時間利用各式平台,包括新聞稿、市府官方line、有線電視跑馬等,將即時訊息提供給市民。(8/22*1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22
  • 點閱次數: 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