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天祥街、力行路、自由路地下道陸續填平 中市府全力降低精武地下道填平交通衝擊

天祥街、力行路、自由路地下道陸續填平 中市府全力降低精武地下道填平交通衝擊
天祥街、力行路、自由路地下道陸續填平 中市府全力降低精武地下道填平交通衝擊
台中鐵路高架化後,沿線有多處地下道陸續進行填工工程,希望縫合鐵路兩側交通。其中,天祥街、力行路地下道填平工程昨(21)日下午在交通局長王義川會同交通部鐵工局會勘後,宣布正式通車。另外,王局長也預告自由路填平工程將在8月25日通車。在這幾處填平工程完成後,接下來的精武路地下道填平工程將有更便利的替代道路,降低交通衝擊。
王局長表示,天祥路有助於分流太原路地下道車流,力行路、自由路則是為了精武路地下道填平做準備。交通局已要求交通部鐵工局在精武路地下道封閉前,必須完成交通相關配套措施,先開通天祥街、力行路、自由路平面道路,精武路地下道兩側側車道也將保留,讓機車族仍可通行,降低交通影響。
北屯區北興里里長陳長勳也代表居民到場關心,他表示,天祥街為地方非常重要的道路,開通後對紓解太原路的車流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王局長也同時宣布,精武路地下道預計在8月30日凌晨封閉施工,由交通部鐵工局中部工程處與市府水利局協力進行,精武路地下道封閉後,水利局先行進場施作綠川環境營造暨旱溪引流工程及雨水下水道工程,工期100天,交通部鐵工局再進行地下道填平及東光陸橋拆除,工期162天,合計262天,預定於107年5月17日完工通車。
施工期間,請留意現場公告並配合提前改道通行,原本利用地下道之車輛,可改行十甲路、自由路、進化路、力行路或興進路平面道路,穿越鐵路下方。施工封閉期間請減速慢行,遵循交通指揮人員、交通標誌及設施改道行駛,以確保行車安全。
王局長表示,已要求工程單位裝設施工宣導、改道告示牌面共80面,確保精武路南北方向平面替代道路均已開通後,再進行精武路地下道填平工程,交通局將持續督促交通部鐵工局掌握區域交通狀況,進行滾動式檢討,作最適當調整,降低施工帶來的不便。而施工期間難免不便,也請用路人體諒。
(8/22*14)*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交通行政科 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52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8-22
  • 點閱次數: 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