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后里花博說明會 林市長:以花博加速豐原副都心建設

豐原、后里花博說明會 林市長:以花博加速豐原副都心建設
豐原、后里花博說明會 林市長:以花博加速豐原副都心建設
台中市政府第7場花博說明會今(21)日於豐原區公所登場,吸引豐原、后里區眾多里長里民到場共襄盛舉。市長林佳龍表示,交通建設與產業發展影響地方長遠發展,花博是建設策略,市府已成功爭取到中央補助,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等重大交通建設已動工,「豐富專案」更將為地方帶來發展新契機,市府會全力以赴,打造豐原、潭子、大雅、神岡、后里生活圈,成為50萬人規模的副都心。
市府今年結合花博於全市各區舉辦10場市政說明會,由各局處首長出席,向市民說明重大建設進度,並傾聽地方民意。由於世界花博明年將於豐原、后里、外埔盛大展開,今日豐原、后里場花博說明會,林市長與石虎家族「來虎弟弟」共同出席,以可愛三連拍,讓地方居民提前感受2018花博的活潑熱鬧氣息。
林市長指出,豐原、潭子、大雅、神岡、后里五區域通盤檢討,經由都市區域計畫整合,將發展為豐原副都心,成為50萬人生活圈的中心。由於交通建設與產業發展將決定一個地方的長遠發展,對此,市府將花博作為一個建設豐原的策略,成功爭取到中央補助,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中科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等重大交通建設皆已順利動工興建。
產業發展方面,市府則推動「豐富專案」,開闢創研專區,將加強生物資訊與生技創研產業發展,讓豐原、后里區在縣市合併後,不淪於邊緣化,反而藉由舉辦花博,展館留存再利用,在「後花博」時期,打開更繁盛的發展契機。
此外,林市長也強調,昨日市府召開中彰投苗首長會議,中台灣四縣市首長黨籍有藍有綠,但不分政治色彩,全都認同中台灣應該整合發展,希望中央能夠支持補助,未來鐵、公路跨縣市交通串聯,以及舊山線觀光列車主支線整合發展,將讓豐原、后里等區域迎接新時代的來臨。(8/21*1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今29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7-08-21
  • 點閱次數: 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