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迎接台中花博 中市府辦景觀設計及策佈展植栽花卉招商說明會

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到來,台中市政府訂於8月23日下午2時至5時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9樓9-8導覽簡報室舉辦「森林園區景觀設計及佈展植栽花卉統包工程」、「花艷館戶外景觀設計及佈展植栽花卉統包工程」、「豐原葫蘆墩園區景觀設計及佈展植栽花卉統包工程」三案公開招商說明會,歡迎有意願業者踴躍參與,共同營造台中市成為花園城市。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后里森林園區、花艷館戶外園區及豐原葫蘆墩園區佈展主題內容相當多元,整體以雪霸中低海拔生態及大甲溪流域的農業生活空間為核心,展現農業技術及后里球根花卉產業,來呈現花博景觀與花藝技術的綠雕。本次景觀設計及植栽花卉佈展以策展人為主軸,邀請藝術家、文案編輯、視覺設計、創意行銷及花藝、植物、人文歷史、生態、建築與花博相關專業顧問,結合專業施工團隊完成任務。

黃局長進一步說明,后里森林園區規劃「台灣大花海區」,以球根花卉為主,包括鬱金香、文心蘭、劍蘭、火鶴花、百合、彩色海芋等,展現台灣花卉特色及技術;「原民專區」呈現台灣原住民文化風俗,如運用魚菜共生的生態池,象徵山溪匯流後孕育生命及創造原住民族的文化;以祖靈之眼代表生命之花,作為原民植物排列的幾何圖形區塊。「永續家園區」則位於原民專區旁,試圖展現節能減碳、永續、健康且豐盛的自然生活示範基地;此外,也形成國際生態村交流的空間場域,試圖讓國際看見台灣為自然生態的努力與成果。
后里花艷館戶外園區,則包括「四季草花花海」、「主題花卉花海」,以及「五座主題綠雕」,將綠雕設置於馬場前廣場,以表達花馬樂園概念,吸引人潮前往。
在豐原葫蘆墩園區部分,分為幾處主題特色展覽,包括小型庭園競賽展區19處、大型庭園競賽展區 15處及縣市庭園 5處,另有企業參展及以花嫁為主題的玫瑰庭園、茶花庭園及香草庭園。植物材料使用上著重在使用多年生台灣育種的植物,如朱槿、長壽花、麒麟花等。

黃局長表示,藉由此次招商說明會,與策佈展人、建築、景觀、園藝、營造業者、花卉業者等公會、公司及其相關單位詳細簡報、說明及意見交流,希望讓有承攬意願業者,能充分了解花博三大園區基地環境、主題特色及策佈展等重點,並邀請市府執行花博相關局處參與,共同打造台中市成為花園城市。(8/21*14)*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30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8-21
  • 點閱次數: 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