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響應印尼獨立紀念日 經發局辦印尼站東協市集

響應印尼獨立紀念日  經發局辦印尼站東協市集
響應印尼獨立紀念日 經發局辦印尼站東協市集
為響應印尼獨立紀念日,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20)日在東協廣場舉辦東協市集「印尼站」活動,邀請印尼特色小吃、服飾等商家擺攤,並舉辦各式印尼特色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同樂。
今日的東協市集與移工朋友們合作,安排印尼舞蹈表演、傳統服飾走秀、烹飪比賽、印尼移工樂團演出等活動,現場充滿異國文化氣氛,場面熱鬧。
經發局表示,根據勞動部今年6月統計資料顯示,國內外籍移工逾65萬人,其中,屬印尼籍外籍移工約25萬人,台中市約3萬人,佔台中外籍移工人數三成二。這群來自異鄉的外籍移工,長時間投入家庭、工廠等繁重工作,為紓解其工作壓力及思鄉之情,經發局陸續配合各項節慶舉辦市集活動,這次則因應印尼獨立紀念日,舉辦東協市集「印尼站」活動。
經發局指出,市府成功爭取106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地方發展基金補助計畫,將從輔導在地產業著手,並藉由東協特色市集,讓市民感受異國文化深厚的底蘊,同時帶動台灣社會與外籍移工的和諧發展,希望促成移工或新住民與新創團隊合作,帶動中區商業蓬勃發展。(8/20*1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355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20
  • 點閱次數: 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