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世大運開幕式選手進場一度受阻 林市長見證危機逆轉

世大運開幕式選手進場一度受阻    林市長見證危機逆轉
世大運開幕式選手進場一度受阻 林市長見證危機逆轉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今(19)日在台北田徑場開幕,台中市長林佳龍應邀共襄盛舉,並藉此觀摩作為台中2019年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的參考,期盼逐步強化運動城市的實力。不過,開幕典禮受到年改團體抗爭影響,各國運動員一度無法進場,所幸最後大家仍順利魚貫而入,林市長在場見證這奇妙的一刻,並立即透過臉書分享,直呼「原本可能讓台灣蒙羞的國際笑話,轉為激情、獨特的迎賓式!台灣進場,全場沸騰!」
世大運開幕典禮今日盛大登場,蔡英文總統、台中市長林佳龍、地主城市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及各縣市代表均出席與會。有「飛越羚羊」之稱的體育界名人紀政領著我國奧會會旗進場,世界各地好手也齊聚一堂;典禮以「活力島嶼」、「匯聚台北」、「世界部落」為三大主軸,進行精彩的表演節目,並施放美麗煙火,氣氛熱鬧。
林市長今晚出席開幕典禮,將藉此觀摩世大運辦理模式,作為台中2019年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借鏡。不料,今晚開幕典禮受到年金改革團體在場外抗爭的影響,各國運動員一度受阻而無法進場,情勢一度緊張。所幸,在相關單位的努力下,最後仍化解僵局,各國選手順利魚貫而入。
在場中的林市長見證這奇妙的一刻,大為感動,立即透過臉書分享,直呼「原本可能讓台灣蒙羞的國際笑話,轉為激情、獨特的迎賓式!」、「台灣進場,全場沸騰!」
台北市於2011年獲得2017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權,比賽種類包含田徑、籃球、跳水、擊劍、足球、競技體操、韻律體操、柔道、游泳、桌球、跆拳道、網球、排球、水球等,項目多元。
市府表示,台中將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為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場奧運體系國際運動賽事,也是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東亞青奧將以「Young & Green」為主軸,辦理一場強調年輕人為主體的環保綠能運動會,希望凝聚城市向心力,藉此賽事以運動交友,讓台中走向國際。
東亞青奧共有14項競賽項目,除輕艇及室內五人制足球分別於南投日月潭及彰化體育館舉辦外,其餘12項在台中市舉行。做為羽球比賽項目的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已在去年12月30日正式營運;以水上運動、網球為主的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及台中市網球中心,也分別在今年4月及2月完成驗收;而做為柔道比賽場館的多功能運動中心,今年7月也已開幕營運。(8/19*13)*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305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19
  • 點閱次數: 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