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台中國際化都市 社會局辦多元文化社區宣導活動

台中市的新住民及國際移工人數逐年成長,也讓台中加速國際化,為讓新住民及國際移工重新體驗母國童趣,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結合印尼國慶日舉辦「新心相『印』童樂會,多元文化社區宣導活動」,希望傳遞尊重多元文化的觀念,讓台中成為國際友善城市。
社會局表示,印尼國慶日是印尼的獨立紀念日,每年8月17日為國慶日,當天都會舉辦各類的比賽活動大肆慶祝。今日社會局也結合印尼國慶日,舉辦多元文化社區宣導活動,推出東南亞特色童玩闖關、印尼的小零嘴套圈圈等遊戲,讓民眾玩得不亦樂乎。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台中市的新住民及國際移工人數逐年成長,已成為一個國際化都市,截至今年6月底,台中新住民人數有5萬4,557人,位居全國第5。為協助新住民適應在台生活,社會局共輔導設置4個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1個新住民多元圖書室及17個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希望成為新住民的支持,讓新住民在台灣也有一個家。(8/19*13)*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18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8-19
  • 點閱次數: 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