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環教兒童劇場演出《小紅帽》 寓教於樂獲滿堂彩

環教兒童劇場演出《小紅帽》 寓教於樂獲滿堂彩
環教兒童劇場演出《小紅帽》 寓教於樂獲滿堂彩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連續5年舉辦「環境教育兒童劇場」,透過戲劇告訴孩子們愛護環境的重要性。今(19)日邀請「小青蛙劇團」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小紅帽與大胃狼」,吸引近1200位大小朋友參加。環保局表示,兒童戲劇寓教於樂,希望透過無負擔的學習,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小青蛙劇團改編童話故事《小紅帽》,將小紅帽探望奶奶的路途,加入低碳飲食、支持友善環境食材及垃圾分類等元素,融入環保觀念,並透過鼠來寶、rap兔及大胃狼等角色,以音樂、舞蹈、歌唱等互動演出方式,吸引小朋友的目光。環保局期待藉此讓「人與自然環境共存共生」的環境倫理深植在大小朋友心中,進而提升環保行動力。
環保局表示,希望透過戲劇展演的方式激發孩子們無限的想像力及創造力,促進環境保護等概念的啟發,並將食在地及當令食物、支持友善環境食材、珍惜食物與感恩等觀念,透過劇中人物互動過程深植於大小觀眾的心中,進而提升環保行動力,以達到宣導及推廣環境教育之目的。最後也感謝小青蛙劇團帶來的精采演出,希望透過兒童劇演出能增進親子互動關係,開拓兒童藝術欣賞視野。(8/19*17)*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136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8-19
  • 點閱次數: 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