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週末看板0819_0820

中市週末看板0819_0820
中市週末看板0819_0820

「2017台中樂器節」即日起至8月20日在后里運動公園熱鬧展開!今年結合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主題「聆聽花開的聲音」,推出「花聲若響」主題音樂會,舉辦樂器演奏賽事及一系列活動,並新增兒童紙迷宮、闖關遊戲及「后里一日遊」文化專車,邀您體驗花博及后里樂器風情;由市府文化局與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今年共同主辦的「家樂福文化藝術季」,8月18至19日台中圓滿戶外劇場由「阮劇團」及「舞鈴劇場」揭開序幕,9月29至30日由「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及「采風樂坊」接續在台北花博公園花海廣場熱鬧開演,展演台語劇、音樂、扯鈴和兒童戲劇,帶給觀眾豐富藝文盛典,活動免門票、免費入場,邀請您踴躍參加!

 

今年邁入第12年的台中樂器節將在后里運動公園擴大舉辦,以「花聲若響」為主題,為明年花博暖身,活動精彩豐富,還有爵士鼓、薩克斯風及長笛樂器演奏比賽,8月19、20日在后里運動公園舉辦決賽,屆時也會有兒童紙迷宮、樂器市集、闖關遊戲等。

 

活動將結合美食市集、樂器市集、樂器演奏決賽,並增加兒童紙迷宮、結合花博與后里樂器知識的闖關遊戲;更將以文化專車形式,規劃后里在地一日遊,透過樂器製造過程導覽、薩克斯風試吹體驗、DIY,要讓民眾深入了解后里音樂文化。更多「2017台中樂器節-花聲若響」活動訊息,請上市府文化局官網 或2017台中樂器節活動網站 查詢,也可電洽04-23294088分機22。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已連續9年舉辦家樂福文化藝術季,每年攜手台灣藝文表演團體舉辦公益巡演,至今已超過100個場次、吸引超過100萬人進場觀賞。今年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與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共同舉辦「2017家樂福文化藝術季」, 8月18至19日台中圓滿戶外劇場由「阮劇團」及「舞鈴劇場」揭開序幕。

 

連續多年入選文化部獎助扶植團隊的「阮劇團」,今年於藝術季演出節目《城市戀歌進行曲》,帶領長輩重溫過往的美好記憶,重新凝聚家人情感,並以歌舞拉近民眾與表演藝術的距離;「舞鈴劇場」則是國內第一個結合扯鈴、舞蹈、體操及專業劇場觀念的表演藝術團體,本次將帶來每年一度的大型演出《海洋慶典》,以扯鈴為圓心,將音樂、影像等劇場科技元素,結合舞蹈、現場人聲、新馬戲等表演藝術。更多訊息請上查詢或活動專線(02)2898-4886。

 

「建國市場 爸氣食足」集點摸彩抽好禮活動自8月5日起至19日,只要在建國市場內消費不限金額,並集滿5格不同攤商店章,即可兌換一張摸彩券,19日上午10點至12點將進行抽獎,當天還有限量100份市場特色美食、歡樂氣墊屋、造型氣球街頭藝人、實境體驗大挑戰,歡迎踴躍參加!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819_0820」。(8/18*6)*新聞局

 

看過來,還有好多資訊在這裡!

 

【活動】

 

1.「新心相『印』童樂會~台中市多元文化社區宣導活動,8/19(六)就在東協廣場!
「你有玩過印尼的童玩嗎?你有聽過泰國的烤雞歌嗎?」這次活動結合印尼國慶日,有東南亞特色童玩闖關及表演活動,如:越南的飛躍下龍灣(吹乒乓球)、泰國的烤雞歌、印尼的小零嘴套圈圈等等多項趣味遊戲,8月19日下午3點快來一起體驗吧!

 

2.「2017台中樂購嘉年華‧花現好商品暨六都電競爭霸戰台中決賽」,歡迎前來為選手加油!
8/19(六)12點至18點在台體大舉辦「2017台中樂購嘉年華‧花現好商品」活動,各商圈特色店家於現場展售,有限量百元早鳥消費券大放送,消費滿百即可抽iPad Air 2等好禮;今年市府與上報主辦「六都電競爭霸戰」台中決賽合作,現場大螢幕直播精彩冠軍賽,一起來現場為選手加油,還有機會抽電競配備!

3.東協市集8/20(日)於東協廣場熱鬧登場!
現場除有精采的印尼舞蹈演出外,因適逢印尼獨立紀念日,也安排印尼升旗儀式及各種趣味節目炒熱現場氣氛;市集活動中還將展售印尼特色小吃、穆斯林服飾、文創藝品以及台灣中部地區優質商品等,一同感受東南亞文化的熱情魅力吧!

 

4.熱血棒球迷照過來,台中濱松青少棒交流賽8/18登場!
市府首度舉辦台中濱松青少棒交流賽,邀您8/18、19到洲際棒球場為球員加油!

 

5.「2017花都藝術季-花饗稅樂 璀璨人聲 Metro Vocal Group演唱會」入場券兌換活動第二波自8/15起開跑,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葫蘆墩及大墩文化中心、北區、北屯區、西區及西屯區圖書館開放捐發票換國外天團Metro Vocal Group演唱會門票。

 

【實用】
1.樂活台中App,掌握食安一級棒!
您想知道「鈺善閣」、「春天素食」等台中市大型知名餐廳有無逾期食材?有無做好消防設施管理?逃生動線順暢嗎?台中市政府將大型餐廳的衛生、消防、建管之安全資訊以「紅、黃、綠」燈顯示,讓您隨時掌握餐廳「三安」狀況!

 

 

 

2.106年幸福職場徵選開跑,歡迎事業單位踴躍報名參加!!
幸福企業「讚」出來! 106年台中市幸福職場評選獎勵活動開跑囉!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報名,是宣傳企業樂活幸福形象,吸引優質員工加入的最佳良機!

 

3.「2017戲遊文化城-大墩表演工作坊」即日官網報名送贈品!
體驗不一樣的劇場風情* 精彩、免費的《大墩表演工作坊》,即日官網報名送贈品!8/19、26及9/2、9、16及23每週六16:00-17:30 就在大墩文化中心「城市小舞台」!

 

4.「2017花耀台中守護健康」衛教巡迴活動,親子彩繪DIY 即日開放報名!
9/9「2017花耀台中守護健康」親子彩繪DIY就在台中公園(近雙十路 明耀天地對面),歡迎國小以下小朋友踴躍參加,即日報名至9/4,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7-08-18
  • 點閱次數: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