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孔廟83歲高齡志工 奉獻逾10年

中市孔廟83歲高齡志工 奉獻逾10年
中市孔廟83歲高齡志工 奉獻逾10年
台中市孔廟自96年成立志工隊以來,除提供櫃台諮詢外,在祭孔活動、祈福儀式及忠烈祠春秋祭國殤典禮等,皆可見志工熱心服務的身影,其中還包括2位服務超過10年的83歲銀髮志工張更新及吳賴秋玉。民政局表示,他們是年輕志工的表率,尤其台中明年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期盼更多人學習其服務精神,加入志工行列。
孔廟表示,孔廟志工隊自96年成立,以「讓進入園區的民眾倍感尊榮、有家的感覺」為服務最高宗旨,服務志工有高達33.33%為65歲以上高齡志工,其中2位83歲銀髮志工張更新及吳賴秋玉,堪稱是志工的典範。
張更新為孔廟志工隊創隊成員之一,志工隊96年成立之初即到所值勤,見證孔廟的創新與進步,10年來服務時數超過1,500小時,身體硬朗的他,每週五騎著摩托車,精神飽滿的出現在孔廟的身影,是熱心、穩重的象徵。
吳賴秋玉是資深志工,志工服務年資已逾16年,服務機關遍及國軍總醫院、台中醫院、經發局及孔廟等,熱心、親切的招呼與導引,讓每位參訪民眾印象深刻。
民政局表示,2位銀髮志工自96年加入孔廟志工隊,10年來風雨無阻、不分寒暑的服務參訪民眾,他們每週依班到勤3小時,並機動支援各項活動,尤其各項研習及參訪從不缺席,熱誠與毅力不僅令人感佩,堪稱是年輕志工的表率。台中市明年將舉辦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期盼更多民眾學習高齡志工的服務精神,響應志工首都願景。(8/17*14)*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33226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7-08-17
  • 點閱次數: 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