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平路與天保街瓦斯管線破損外洩 中市府緊急因應未釀災情

南平路與天保街瓦斯管線破損外洩  中市府緊急因應未釀災情
南平路與天保街瓦斯管線破損外洩 中市府緊急因應未釀災情
台中市南平路與天保街今(15)日下午發生瓦斯管線破損漏氣意外,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到場佈署水線噴灑水霧,降低瓦斯濃度,並通知天然氣欣中公司人員進行止氣,兩案均已搶修管線完畢,並未釀成災禍。
建設局今日在南平路施作路平工程,因管線單位淺埋管線,不慎造成瓦斯管線破損意外。對此,建設局表示,已協調欣中瓦斯全面以透地雷達檢測用戶管,並進行標示,建立管線圖資,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另外,該局日前也已召開協調會議,邀集天然氣業者增設止氣閥,以百戶為單位;萬一遇到狀況,隨即可立即關閉斷氣,確保公共安全。
此外,水利局今日於天保街150巷施作汙水下水道工程,約下午14點40分左右也發生瓦斯管線破損意外,經通報欣中瓦斯及消防局到場搶救止漏,已於下午16時25分已搶修完成,未造成相關人員財產損失與傷亡。
水利局指出,廠商施作下水道工程前,均須套繪管線圖資,並經SOP流程審查通過,才可進場施工,落實工地管理。此案施工前已依瓦斯管線圖套繪圖資,但現場因瓦斯管線遭台電回填的混凝土包覆,瓦斯管線疑因澆置混凝土導致上浮,造成現場深度與瓦斯查線圖不符,後續將加強相關防範作業,將管線誤損風險降到最低。(8/15*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柯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406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8-15
  • 點閱次數: 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