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教育局餐飲衛生督導研習 提升校園午餐安全能量

中市教育局餐飲衛生督導研習 提升校園午餐安全能量
中市教育局餐飲衛生督導研習 提升校園午餐安全能量
為增進學校午餐管理人員專業知能及衛生營養觀念,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本月10日起至15日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行「106年度學校餐飲衛生督導人員研習」,邀請約200名學校午餐秘書及校園營養師參加。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市府以跨局處合作機制,強化午餐食材抽驗工作,並配合中央推動選用「四章一Q」標章食材,希望透過研習提升午餐衛生及安全維護能量,未來將持續投入資源,確保台中校園食安。
教育局表示,研習課程分為初階及進階內容,以政策說明、實務經驗、食農教育為主軸,邀請行政院農委會中區分署運銷加工課長朱淑吟介紹午餐食材「四章一Q」重要性、指導如何辨識標章,並由衛生局說明衛生安全稽核重點、食品中毒處理流程;教育局解說各項午餐補助政策及公務流程,強化學校午餐業務的執行力。
此外,資訊工業策進會介紹如何操作校園食材登錄平台,讓各界瞭解學校午餐每日菜色及相關資訊;學校主任、午餐秘書、營養師等人也分享午餐採購、午秘業務、菜單審查及營養教育等第一線工作經驗,例如外埔區馬鳴國小校長李勝億分享該校多年來推動食農教育成果。
教育局彭局長表示,市府重視學生在校「食」得衛生、安全、營養又健康,除配合中央推動學校午餐選用「四章一Q」標章食材、保障午餐品質外,也透過跨局處合作機制,強化學校營養午餐食材抽驗工作,對於檢驗不合格的食材一律依規查處,並公布該食材廠商、生產者名單,捍衛校園食品安全。
彭局長指出,透過此次研習活動,盼強化學校午餐管理人員專業知能及衛生營養觀念,也讓人員更有系統地瞭解相關法令規範,使午餐工作推動更加順暢、提升學生午餐衛生及安全維護能量,市府也將持續關注並致力確保台中校園食安。
(8/15*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15
  • 點閱次數: 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