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全國身障棒球聯賽圓滿落幕 青龍隊奪冠

中市全國身障棒球聯賽圓滿落幕 青龍隊奪冠
中市全國身障棒球聯賽圓滿落幕 青龍隊奪冠
「第二屆野球盃全國身障棒球聯賽」昨(13)日在台中市金龍棒球場開打,由「青龍隊」奪下冠軍、「悍犀隊」亞軍。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表示,台中市打造友善身障運動城市,鼓勵身障者透過各類運動促進身心健康發展,未來將持續深入社區,設置身障者社區運動據點,讓身障朋友盡情享受運動的樂趣。
運動局表示,身障棒球運動最早由日本身體障害組織發起,主要以肢體障礙人士為主,並成立身障棒球聯盟。之後,日本身障棒球教練來台交流,邀請台灣組織身障棒球隊參加日本身障野球大賽,也讓身障棒球逐漸在台灣發展,至今已有不錯規模。台中市則於2005年成立全台第一支身障慢壘隊。
運動局昨日與台中市身障者體育會共同舉行「第二屆野球盃全國身障棒球聯賽」,參賽隊伍包括來自台中在地的聽障隊伍「悍犀隊」,以及台北遠道而來的肢障及聽障隊伍「戰神隊」、「青龍隊」等三隊,最終由「青龍隊」奪冠、「悍犀隊」亞軍。
台中市身障者體育會理事長陳清龍表示,台中市是全國推廣身心障礙體育最早的城市,在市府及企業的支持下,2005年即有身障慢壘球隊成立,並在2015年總統盃身障組奪下冠軍,2015年身障者體育會成立聽障棒壘球委員會,年年辦理身障棒球比賽,未來希望成立台中市二隊及三隊,讓身障棒壘球推廣更上一層樓。
運動局指出,台中市以打造友善身障運動城市為目標,鼓勵身障者走出家中,透過各類具娛樂性和競爭性的運動訓練加強復健。不僅生理上可增強肌耐力、速度、協調性及平衡感;心理上也可提升自信心並增進人際關係,享受運動帶來的樂趣。
市府也自去年開始深入全市社區,設置身障者社區運動據點,並開設桌球教室、體適能教室、瑜珈教室、羽球課程、保齡球課程等各類運動課程,就近提供舒適安全的運動場所。相關身障運動課程與研習活動,請洽台中市政府運動局網站 http://www.sport.taichung.gov.tw/ 或來電04-22289111分機55130 許小姐洽詢。
(8/14*16)*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513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14
  • 點閱次數: 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