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毛小孩巡迴公益園遊會登場 林副市長:落實絕育零撲殺

毛小孩巡迴公益園遊會登場 林副市長:落實絕育零撲殺
毛小孩巡迴公益園遊會登場 林副市長:落實絕育零撲殺
毛小孩巡迴公益園遊會今(13)日在台中市政府市府廣場盛大舉辦,透過音樂會形式,邀請民眾到場關心流浪動物問題。「生命無價!」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市府將持續針對流浪犬貓認養、絕育、訓練及健康問題,辦理更多講座課程,將正確觀念與方式推廣出去,落實絕育零撲殺,保障毛小孩權益。
毛小孩巡迴公益園遊會由台中市橋烽關懷生命協會及922護生聯盟主辦,以音樂會形式,結合藝人樂團表演、犬貓認養及動物保護政策宣導等活動,吸引許多市民帶著家中毛小孩一同到市府廣場共襄盛舉。林副市長、動保處長林儒良、新聞局副局長吳超男,以及市議員李天生等人也到場關心,倡導「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觀念,保障毛小孩權益。

「生命無價!」林副市長表示,市府將持續針對流浪犬貓認養、絕育、訓練及健康問題,辦理更多講座課程,希望將正確觀念與方式推廣出去,落實絕育零撲殺。感謝市民不畏天氣炎熱,共同到場關心毛小孩問題,期盼今日到場的民眾變成種子,將好的觀念散播出去。
市議員李天生則指出,看到許多市民朋友一起到市府廣場關懷動物,為毛小孩請命,非常感動,感謝橋烽關懷生命協會舉辦公益宣導活動,讓市民更加重視毛小孩的權益,一起加油打氣。
動保處表示,飼主在認養之前須先了解飼養毛小孩未來所面臨的教養、疾病、年老等問題,深思熟慮後再飼養,並為毛小孩絕育,以避免因不必要的繁殖,造成更多流浪動物產生,市府今年推動「2017好主人in台中」活動,盼向大眾宣導「領養代替購買、領養不棄養、精準捕捉絕育」的重要性,讓流浪動物問題獲得完善解決。
此外,動保處今年有辦理相關飼養教育課程,歡迎市民踴躍報名參加,詳細課程資訊可至動保處網站查詢: http://www.animal.taichung.gov.tw/ 。
(8/13*16)*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周組長

聯絡電話:04-23869420 分機110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17-08-13
  • 點閱次數: 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