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甘霖基金會送餐中心喬遷開幕 服務能量再提升

台中市甘霖基金會送餐中心喬遷開幕 服務能量再提升
台中市甘霖基金會送餐中心喬遷開幕 服務能量再提升
台中市甘霖基金會投入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送餐服務邁向第18年,為提供長輩更優質、完善的服務,甘霖基金會送餐中心歷經三次搬遷,今年5月順利遷至西屯區安和路,廚房並取名為「送餐中心─樂饗餐廚」,150坪的場地除供餐量大幅提升,未來更規劃將空間開放為社區共餐據點,將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送餐中心開幕感恩茶會及揭牌儀式今(12)日舉行,在甘霖長青大學樂揚合唱團齊唱「阿公ㄟ便當」表演中揭開序幕,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呂建德出席參加,他感謝甘霖基金會在老人照顧服務上一直是社會局的好夥伴,包括甘霖基金會在內,台中目前有6家單位提供送餐服務,並透過人性化的關懷及支持,適時掌握長輩生活動態,提供適切的社會福利服務及資源連結,讓長輩在優良且安心的品質下生活。
呂局長也指出,市府推動「托老一條龍」政策,並配合中央積極推動長照2.0,希望不論是健康或失能、失智的長輩都能獲得全人式照顧,其中失能老人受限於身體功能,或因獨居、經濟條件不佳等因素備餐不易,可能造成長期缺乏均衡飲食,營養不足下導致生理退化、疾病加劇情形發生;且許多家屬因工作關係,無法固定提供三餐給家中失能長輩,送餐中心扮演了支持網絡中重要的一部分。
甘霖基金會董事長謝信男表示,送餐中心提供的服務不僅讓弱勢長輩享有營養美味餐食,送餐志工更在過程中親自把關懷帶給長輩,將愛傳遞給角落中需要幫助的人們,這正是基金會成立的核心宗旨;送餐中心開幕象徵一個新的開始,基金會將秉持初衷,持續幫助更多長輩及身心障礙者,讓這份愛傳遞下去。
社會局表示,甘霖基金會送餐中心目前每日服務的送餐人數約900人,且持續增加中,廚房設備規模擴增後,送餐服務能量提升,也更能有效落實個別化的營養餐食服務,未來更規劃將空間開放為社區共餐據點,將嘉惠更多台中市的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
(8/12*19)*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13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8-12
  • 點閱次數: 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