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數位文化論壇登場 林副市長:新舊交織發揚台中城市文化

國際數位文化論壇登場  林副市長:新舊交織發揚台中城市文化
國際數位文化論壇登場 林副市長:新舊交織發揚台中城市文化
台中市政府舉辦「國際數位文化論壇—鏈接與連結」,邀請英、法、日等國際數位專家齊聚一堂,分享國際文化機構數位創新的經典案例。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台中城市文化發展主軸為新與舊交織,市府積極推動舊城再生,並規劃興建水湳智慧城「數位文化中心」,將透過數位典藏,將台中在地文化發揚光大。
由文化局主辦的「國際數位文化論壇—鏈接與連結」,今(12)明兩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盛大舉行,邀請國際間長年深耕文化機構經營的專家,包含英國大英圖書館影音部主任Richard Ranft、數位策展人Mia Ridge、24小時博物館(Culture24)執行長Jane Finnis、歐盟歐洲數位圖書館委員Gill Hamilton、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教授Ali Hossaini、日本teamLab亞洲區主任竹井卓哉等專家學者與會;林副市長、文化局長王志誠、文化部資訊處長王揮雄等人也出席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表示,台中城市文化發展主軸為新與舊交織,台中舊火車站今年適逢建站百年,展開一系列慶祝活動,過去中區因為經濟重心轉移而沒落,但近年文化局展開在地復興工作,隨著柳川整治成功、鐵路高架化、周邊文創商旅進駐,已讓舊城區逐步復興。
另外一方面,市府發展智慧機械,將打造水湳智慧城,並推動興建實體空間及虛擬網絡的「數位文化中心」,將與文化部國家文化記憶庫緊密連結,讓台中各種有形無形的文化資產,透過國家數位典藏發揮最大效益。
文化局指出,此次論壇希望能承先啟後,鏈接在地文化資源,連結國際數位文化專家,與國內專家切磋交流,並對未來的數位文化中心提供更切合地方需求的發展建議。
另外,論壇前導活動「中台灣記憶計畫」工作坊,以傳承在地文化意志為目的,邀請台中地方文史工作者及關懷在地文化的民眾參與,透過LocalWiki數位工具,提供文化開放資料實作體驗,盼提升地方文化在社群網絡的能見度。
明日論壇也將邀請到行政院政委唐鳳、中央研究院、文化部代表及其他專家學者與會,由文化局長王志誠引言,帶領與會者討論在地文化發展的可能。同時,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則將主持青年論壇,擷取在地青創團隊結合數位工具的成功經驗,期望為台中文化注入創新能量。
(8/12*16)*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210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8-12
  • 點閱次數: 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