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盼水湳智慧城汲取矽谷優點 讓個人發揮創意並享受生活

林市長盼水湳智慧城汲取矽谷優點 讓個人發揮創意並享受生活
林市長盼水湳智慧城汲取矽谷優點 讓個人發揮創意並享受生活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台灣時間11日在參訪矽谷知名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總部與蘋果公司總部後表示,矽谷是創新、創業的典範,許多公司的總部規劃都相當人性化,且融入生態景觀,目前市府正在規劃的水湳智慧城,也希望結合生產、生態和生活,讓在園區設立的企業總部,能讓個人發揮創意,且能享受生活品質的地方。
林市長今日參訪蘋果電腦,並前往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總部,由思科2位副總裁張紹政與Rick Harris接待。林市長在參訪思科時表示,台中逐步發展為智慧城市,將以水湳智慧城作為示範區,市府104年曾與思科簽訂智慧城市合作備忘錄,去年思科已到水湳智慧城實地瞭解,這次他再拜訪思科,將繼續討論智慧交通應用於水湳智慧城的議題,並盼持續與思科合作。
林市長這幾天陸續參訪包括蘋果電腦在內的矽谷企業總部後也表示,矽谷是創新創業典範,許多總部的規劃都相當人性化,且融入生態景觀,拜訪蘋果總部後,他發現員工在融入自然生態的建物中工作,更能解開拘束,從事腦力激盪的工作,進一步發揮創意。
他強調,目前市府作擘劃的水湳智慧城,擁有中央公園、國際會議展覽中心、綠美圖、中台灣電影中心、智慧營運中心等,期待水湳未來的發展模式,就像是矽谷一樣,是個讓人能發揮創意,且能享受生活品質的地方,而這也是他對智慧城市的願景。
他也說,包括蘋果、思科在內的公司,不只著重硬體建設,更重視軟實力,而軟實力就是要重視人,要有能放鬆的工作環境,台中已經成為第二大城,接下來要進一步提高整體工作與生活品質,讓人們覺得在這工作也是一種生活享受,發揮活力及創意,相信會吸引更多人移居台中。
市府交通局表示,思科的網路設備一直是全球的領導廠商,包括路由器、交換器等,市占率都是全球第一。現在也投入智慧城市與物聯網(IoT)的發展,透過獨家智慧聯網平台(Smart Connected Digital Platform)及高品質路側網路設備,整合交通運輸、緊急救護及基礎設施監控,已在全球超過64個城市執行121個以上的相關計畫,成績斐然。
市府於104年與思科簽訂智慧城市合作備忘錄的合作事項包含智慧營運中心、無線網路、智慧交通、智慧停車、智慧路燈及智慧警政等,期盼持續合作帶動產業升級,從水湳智慧城開始,逐步將台中打造為智慧城市。(8/12*1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12
  • 點閱次數: 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