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登場 法國策展人分享安古蘭漫畫重鎮經驗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登場  法國策展人分享安古蘭漫畫重鎮經驗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登場 法國策展人分享安古蘭漫畫重鎮經驗

首屆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11日上午盛大開幕,舉行首場國際講座,由法國資深策展人尼古拉斯.芬內(Nicolas Finet)介紹亞漫與歐漫風格互相激盪影響的精彩歷程,現場吸引許多漫畫界人士參與,副市長林依瑩也到場交流,盼借鏡法國安古蘭成為法國漫畫重鎮的經驗,發掘台中動漫產業潛力,開啟與國際接軌的發展契機。


由市府新聞局主辦的「2017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自8月11日至9月24日,在台中文創園區盛大登場,為期45天的活動以國際漫畫節規格籌辦,特別邀請國際知名漫畫家布雷希特.艾文仕(Brecht Evens)擔任主賓,促進歐漫與台中在地漫畫專業人士對談交流,帶來漫畫賞析的不同視野及多元風格。


開幕當天舉行首場國際講座,邀請法國資深策展人尼古拉斯.芬內(Nicolas Finet),針對「亞洲漫畫歐洲推廣經驗談及安古蘭台灣館牽成」進行分享,林副市長在新聞局副局長吳超男陪同下出席聆聽,盼吸取法國安古蘭成為法國漫畫重鎮的經驗,發掘台中動漫產業潛力,打開與國際接軌的發展契機。


法國資深策展人尼古拉斯.芬內身為安古蘭國際漫畫節亞洲事務前負責人,擔任安古蘭的亞洲事務長達17年,見證亞洲漫畫在歐洲發展歷史,講座一開始,由他先介紹亞洲漫畫進入法國漫畫市場的過程,以及歐洲漫畫圈看待亞洲漫畫的角度。


他指出,日本漫畫大師手塚治蟲在1980年代前往安古蘭參展,作品引起歐洲漫畫圈熱烈迴響,因亞洲漫畫分工製作,主題多元且充滿故事性,觸動人性情感,與歐洲漫畫以藝術家個人創作風格表現有很大的不同,受到各年齡層的歡迎。


此外,尼古拉斯.芬內也指出,法國安古蘭透過政府支持與經營,將原本5萬人的小城市改造為法國培育漫畫家的重鎮,並與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漫畫節並稱為國際兩大漫畫節,藉由每年駐村計畫讓漫畫人才聚集,吸引動漫產業相關企業進駐,經濟效益明顯,尤其漫畫節期間可湧入10萬觀光人次。


他也分享對於台灣漫畫家阿推(姜振台)的作品印象深刻,透露私底下曾到台灣旅遊,非常喜愛台灣人的熱情。在90分鐘的講座中,現場聽眾把握機會踴躍提問,互動相當熱絡。


新聞局表示,市府推動ACG(動畫Anime、漫畫Comics與遊戲Games)產業,除連續兩年舉辦國際動畫影展,受到國內外肯定,今年更盛大舉辦台中首屆國際動漫博覽會,展出比利時新銳漫畫家布雷希特.艾文仕(Brecht Evens)四部作品,並舉辦多場講座,希望與國際接軌,擴展國內動漫產業的國際視野,創造動漫人才培育與藝術文化的發展前景。


國際動漫博覽會今、明兩日,將由主賓布雷希特.艾文仕、安古蘭漫畫博物館專員、歐洲老漫畫收藏家、義大利獨立漫畫雜誌代表等專家接力舉行講座,活動免費,歡迎民眾踴躍參與,相關活動內容詳情請上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TaiCAF  或搜尋「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粉絲專頁查詢。
(8/12*1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15107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8-12
  • 點閱次數: 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