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協助青年尋找合適工作 中市就服處推職業適性診斷

協助青年尋找合適工作 中市就服處推職業適性診斷
協助青年尋找合適工作 中市就服處推職業適性診斷
勞動部青年就業狀況調查顯示,青年勞工初次就業平均尋職時間為2個月;「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更顯示超過5成4初次尋職曾遭遇困難,其中主要原因為「經歷不足」及「不知道適合做哪方面工作」者高達6成。對此,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推動職業適性診斷服務,包含簡易諮詢釐清職涯困惑,深度諮詢一對一對談,更提供心理諮商及面試技巧指導,盼讓求職者成功就業、就好業。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為縮短市民尋職探索時間,引導釐清就業方向並及早做好就業準備,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強力推動職業適性診斷服務,包含簡易諮詢釐清職涯困惑,深度諮詢一對一對談,協助求職者適性就業,提升個人職場適應力。
另外,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也提供心理諮商及面試技巧指導服務,協助市民探索分析自身情況,瞭解心理困境與阻礙,加上就業準備前指導面試「眉角」,讓求職者成功就業。
目前在台中市穩定就業6個月的小瑜(化名)說,當初覺得找工作不易,而且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透過職涯發展中心協助,參加職業適性診斷服務後,才瞭解自己適合從事餐飲業;而且勞工局還提供2萬2千元穩定就業獎勵金,也提升了自己的工作動機。
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指出,除了職業適性診斷服務外,職涯發展中心還提供履歷健診服務,讓求職者投遞履歷不卡關。歡迎想要瞭解自身個性、個人潛力、優缺點與適合從事職業類別的民眾洽詢04-22289111分機36105或04-25250517瞭解相關服務。(8/11*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沈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105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8-11
  • 點閱次數: 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