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因應颱風季 中市府稽查沙鹿陸橋改建工程

因應颱風季 中市府稽查沙鹿陸橋改建工程
因應颱風季 中市府稽查沙鹿陸橋改建工程
沙鹿陸橋位於沙鹿區台灣大道七段與中山路交叉口,為沙鹿區及梧棲區市民往返市中心的重要橋樑,目前由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辦理橋梁改建工程。昨(10)日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黃玉霖會同相關單位,前往現地實施颱風季節工地安全聯合勘查;對於開工迄今「零工安」的紀錄,他予以肯定,並期許施工團隊持續落實施工安全維護,建立颱風豪雨緊急應變機制,做好防颱整備措施。
沙鹿陸橋改建工程由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卓蘭工務所負責監造,於104年4月開工,預計明年4月完工;目前已完成中央高架主線工程並開放通車,現正進行橋梁兩側匝道施工。市府建設局為確保施工過程的通行安全及維護環境,104至106年春節前已邀集相關單位進行4次安全督導聯合會勘。
為維護颱風季節工程安全,黃局長昨日邀集市府交通局、警察局清水分局、梧棲區公所、清水區公所等單位,共同勘查沙鹿陸橋改建工程,聆聽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簡報說明。
黃局長表示,聯合勘查重點為落實颱風汛期施工安全維護工作,包括工地抽水機能量、施工機具使用安全、颱風豪雨防洪設施整備等;以及加強工地安全措施,如夜間警示照明、牢固施工圍籬,管制工地人員進出等。
另外,對於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規劃將橋下空間營造得像公園般綠意盎然、管制用水再循環、加強維護當地生態環境等作為,他也認為值得市府其他工程參採。(8/11*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17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8-11
  • 點閱次數: 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