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國附醫、中山附醫違法簽訂不平等勞動條約 中市府要求改善完成

全台部分醫院傳出違法私訂不平等條約,要求新進住院醫師須先繳交1至3萬元不等的「履約保證金」情形。針對台中市政府所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疑有類似情形,市府勞工局表示,今(10)日已聯合衛生局前往2家醫院稽查,醫院均已配合修正相關招生簡章,中國附醫並將於今日完成退還住院醫師相關費用。
勞工局表示,7月23日已接獲民眾針對中國附醫疑似收取「履約保證金」一事陳情,該局隨即進行瞭解查察。並依就業服務法第5條第2項第3款規定發函請中國附醫說明,並要求該院取消收取保證金規定,如有員工已繳費也須予以退還。
勞工局今日並前往中國附醫追蹤處理進度。經查核,中國附醫已完成招生簡章修改,取消收取保證金規定,並將於今日全數退還住院醫生相關費用。
至於中山附醫規定新進醫生報到時須繳交「行政費用」,並於報到後的首次發薪日返還,雖無積壓疑似保證金乙事,但為杜爭議,勞工局已要求中山附醫於招聘住院醫師的招生簡章中,刪除該項規定。
勞工局強調,將持續追蹤所轄醫院是否有類似情形,如查獲違法情形,將要求醫院限期改善,否則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第67條規定裁罰。(8/10*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勞動基準科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200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8-10
  • 點閱次數: 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