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社區規劃年度成果展「台中花渲∞社規無限」 系列活動15日登場

台中市社區規劃年度成果展「台中花渲∞社規無限」 系列活動15日登場
台中市社區規劃年度成果展「台中花渲∞社規無限」 系列活動15日登場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社區環境自力營造及規劃人才培力,去年共91個社區、346人參與,透過三階段工作坊及僱工購料實作,完成54處社區環境自力營造,成果豐碩。成果展系列活動將於8月15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中庭登場,涵蓋聯展、紀錄片放映會及社區達人DIY教室等多元內容,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參與在地營造,也響應明年花博,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
市府都發局今(10)日在烏日區榮和社區營造點舉辦「台中花渲∞社規無限」105年度成果展推廣記者會,包括都發局長王俊傑、烏日區長林峰輝、市議員吳瓊華、市議員劉淑蘭服務處代表等人都出席參加。
都發局表示,市府推動社區環境自力營造及規劃人才培力,已展現第16年成果,歷年來共完成705處環境營造案例、培訓社區規劃人才共1,899人次;去年10月啟動的社區規劃培力計畫共91個社區、346人參與,民眾在輔導小組的協助下共同營造美麗家園,透過三階段工作坊及僱工購料實作,已完成54處社區環境自力營造,成果豐碩。
都發局指出,市府依山、海、屯、都四大區域進行分區輔導,推動社區民眾參與公共事務,自力營造及維護公共空間,也凝聚向心力,參與社區各自展現在地特色,整合資源進行空地綠美化整治、藝術創作、打造友善老人環境等,為台中市注入新活力及生命力。
例如水湳、秀山、光明、橫山、成功、榮和、工學、下寮、大雅等9社區自力營造成果,分別獲市府評選為「綠環境營造」、「窳陋改善」、「生態共食」、「設施美化」等典範案例;東英、上城、中科里仁、月眉、湖日、宜佳人文、五汊港、興隆、龍興等9社區則榮獲佳作。
此外,首次參與培力計畫的和平社區,透過窳陋牆面的藝術創作延續「葫蘆埤」地方歷史,獲市府今年新增獎項「年度新人獎」肯定。
「台中花渲∞社規無限」105年度社區規劃成果展將於15日下午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中庭登場,當日並將舉行頒獎,年度成果聯展、紀錄片放映會及社區達人DIY教室等系列活動至18日上午止;聯展結束後將移師東勢、大甲、烏日及南區分區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共同響應2018花博在台中,透過社區規劃,打造台中成為宜居花園城市。
(8/10*19)*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401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10
  • 點閱次數: 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