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新、賴厝國小暑期客家小學堂開課 助孩童認識多元客家文化風貌

大新、賴厝國小暑期客家小學堂開課 助孩童認識多元客家文化風貌
大新、賴厝國小暑期客家小學堂開課 助孩童認識多元客家文化風貌
結合暑期夏令營形式辦理客家文化向下扎根活動,台中市政府客委會自8月8日起至8月13日於多所國小及幼兒園舉辦「106年度暑期客家小學堂」,課程安排彩繪油紙傘、客家美食粢粑及擂茶製作、客家歷史文化源流的介紹,今(9)日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前往大新及賴厝國小頒發感謝狀,肯定校方支持客家文化的用心,期盼藉由豐富的客家活動,讓孩童認識多元的客家文化風貌。
106年度暑期客家小學堂分別於南屯區大新國小、北區賴厝國小、西屯區亮亮幼兒園及大肚區龍鳳兒幼兒園辦理,每校為期3天活動,藉由多元的教學課程,帶領學童一同體驗及認識客家文化的精采風貌,讓客家文化在台中市綻放。
今日市府客委會劉主委至大新及賴厝國小了解學童學習情形,學童們也以充滿童音的簡易客語熱情地問候與回應,互動熱絡;包括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教務主任蔡志宏及大新國小教務主任林妙穗也在場同樂。
市府客委會劉主委表示,每年暑期客家小學堂精心安排的客語、歌謠傳唱、歷史文化、客家戲演練、美食DIY、藍染、紙傘彩繪等傳統客家工藝創作與客庄景點參訪等課程,均獲得學童們的熱情參與及家長的肯定,希望以輕鬆、活潑及多樣化的教學方式,啟發小朋友對客家文化的興趣,一同來體驗、感受客家文化魅力,陪伴學童度過一個知性客家風的暑假。(8/9*14)*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109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8-09
  • 點閱次數: 549